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德最新消息!德国总理警告:中国在非洲大举放贷将引爆下一场金融危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7日),德国总理肖尔茨警告说,中国多年来在较贫穷国家,特别是在非洲大举放贷,构成了一个“严重的危险”,可能使世界陷入下一场金融危机。

肖尔茨说:“有一种非常严重的危险是,地球南部国家的下一场重大债务危机将源于中国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的贷款,这确实存在着严重的危险,因为涉及的参与者很多,人们甚至对此没有全面了解。”

“这将使中国和全球南部陷入一场重大的经济和金融危机,顺便说一句,世界其他地区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截图自english.alarabiya.net)

肖尔茨的这番言论是在斯图加特举行的德国天主教日(Catholic Day)上的一场台上讨论中发表的。一名与会者表示,当中国的资金在非洲修建道路和大学,并增强中国在非洲大陆的影响力时,欧洲一直袖手旁观。

长期以来,批评人士一直指责中国通过提供难以负担得起的巨额贷款,将低收入国家引入债务陷阱。

中国政府对这一指控提出异议,称其贷款旨在减轻贫困。

肖尔茨说,他正在推动中国加入巴黎俱乐部(Paris Club),该俱乐部对如何处理陷入困境的国家有共同条款。

他说:“我们有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雄心,就是让中国加入进来,因为中国正在以新的方式大量放贷。”

他还提到了欧盟最近推出的全球门户(Global Gateway)计划,该计划在一定程度上旨在抗衡中国的影响力。

根据这项计划,欧盟计划在非洲投资1500多亿欧元,涉及可再生能源、交通运输、疫苗生产和教育等领域。

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被广泛视为对中国庞大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的回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