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中德关系有变?! 德国总理亚太首访抵达日本 与默克尔不同“并非巧合”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周四(4月28日)在东京首次访问亚太地区时表示,德国正在寻求与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和印度等认同其民主价值观的国家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乌克兰危机凸显了德国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它正在刺激柏林在其外交和贸易政策中更多地考虑安全风险,并加强与盟友的联系。

前任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首次亚洲之行是去了中国,但肖尔茨选选择了日本。默克尔访问中国的次数是她访问日本的两倍,这让德国公司受益于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

但肖尔茨面对的情况是,中国与日本不同,前者在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问题上没有对俄罗斯进行批评。

肖尔茨在日本的德国工商会说:“我作为总理第一次访问这个地区,今天就来到了这里,来到了东京,这并不是巧合。”

这次访问是在柏林就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和升级德国军队的问题进行激烈讨论期间进行的。

肖尔茨警告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可能会加强非全球化的趋势。

肖尔茨说:“非全球化不是我们的选择,特别是对于像德国和日本这样的开放、自由贸易国家而言。我们需要的是一个不同的全球化,一个更聪明的全球化。”

周四晚些时候,肖尔茨将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讨论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的立场。

在日本的德国商会上,肖尔茨还说需要一支强大的德国军队来阻止俄罗斯的进攻,并批评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坚持在乌克兰实现“强迫和平”的想法,他说这是行不通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