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普京被逼下台?美国军事专家:普京可能不会有失去权力的风险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全球协调对莫斯科的全球制裁,俄罗斯社会的一部分人反对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发动战争,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会下台的猜测不断。不过,有美国军事专家表示,普京或许不会面临失去权力的风险。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6月14日报道,美国前情报官员、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跨大西洋安全项目高级研究员兼主任安德里亚·肯德尔-泰勒(Andrea Kendall-Taylor)解释说:“我想说,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他有很快失去权力的风险。”

(截图来源:CNBC)

CNBC介绍称,肯德尔-泰勒是一位专门研究俄罗斯和威权政权的国家安全方面的专家。

尽管普京可能不会有失去权力的风险,但肯德尔-泰勒认为,自俄乌战争开始以来,普京对权力的控制已经大大减弱。

肯德尔-泰勒在CNAS国家安全会议上对观众说:“我不想夸大公众对战争的支持,因为社会上显然有一部分人反对战争。”

她补充说,假如普京在执政期间去世,那么另一个独裁者可能会取代他。

英国《镜报》6月4日曾报道,一名英国安全专家称,克里姆林宫内部人士可能会暗杀俄罗斯总统普京,并声称他死于心脏病。最近几周,关于普京健康状况的猜测甚嚣而上,这意味着如果俄罗斯人被告知总统突然病逝,他们很可能会相信这一点。

(截图来源:《镜报》)

《镜报》报道称,伦敦国王学院“冲突与安全研究”教授罗伯特·桑顿(Robert Thornton)博士说,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的许多人认为普京应该下台。

桑顿说,在俄罗斯军队停止夺取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行动后,将军们正在“失去耐心”,“希望他下台”。一群经过挑选的高级官员可能会告诉普京,他要么下台,要么遭到暗杀。桑顿博士说,若第二种情况发生,许多人会觉得它是可信的。

桑顿认为,一旦普京身亡,克里姆林宫只要派个代表出面声称,“可怜的普京先生因特别军事行动承受压力,导致心脏病发作,我们已经决定由谁暂代职务”,便不会引起外界太大怀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