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普京重磅发声!俄首枚最新型“萨尔马特”弹道导弹年底前入列服役 它“可以打到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6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最新“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入列服役。此外,S-500防空导弹系统也已开始列装俄军。

普京21日在克里姆林宫接见俄军校毕业生时说:“‘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已经成功完成测试,按计划,今年年底,首枚该型号导弹将加入战备值班。”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根据所受威胁继续发展和加强武装力量,以应对潜在军事威胁与风险。

普京说道:“我们将考虑到潜在的军事威胁和风险、基于现代武装冲突的教训,继续发展和加强武装力量,完善武装力量阵容。”

普京表示,当前优先任务之一是为俄军装备最新武器系统,俄军今后几十年的作战能力取决于此。“萨尔马特”导弹系统将确保俄罗斯的安全,并迫使那些试图威胁俄罗斯的人头脑清醒。

俄罗斯方面表示,其第五代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重量超过200吨,可采用包括高超音速弹头在内的多种核弹头,可突破敌方反导系统。

据悉,“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射程达18000公里,有效载荷接近10吨,可通过高空轨道变化来应对日益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等。

可以打到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介绍称,“萨尔马特”洲际战略导弹的过人之处在于动力强劲,能够飞跃两极并通过高空变轨绕过导弹防御系统将弹头送到目标区。“萨尔马特”洲际战略导弹即可携带热核弹头,也可携带常规高超音速弹头。

普京在2018年发表国情咨文时曾指出,“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的一招“杀手锏”是飞越极地攻击另一个半球的敌方目标,其他国家现有和研制中的反导系统无法对付这种攻击模式,它“可以打到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

5月22日,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报道称,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说,“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是俄罗斯高举的“惩罚之剑”。

当地时间4月20日,俄军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的发射井成功试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

(截图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2月5日,俄《消息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报道,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开始建造“萨尔马特”洲际战略导弹试验用靶场。

塔斯社去年8月曾报道称,“萨尔马特”将取代R-36M2,后者自从1970年代以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洲际导弹,也就是西方所称的“撒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