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向普京喊话!欧洲人权法院:阻止亲俄政权“判死被俘摩洛哥人” 与2名英国籍男子遭控为佣兵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人权法院(ECHR)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喊话,阻止乌克兰亲俄政权处死加入乌军作战被俘的摩洛哥人布拉辛(Brahim Saadoun),他与2名英国籍男子日前遭未被国际承认的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指控为佣兵。

作为出生于2000年的摩洛哥公民,布拉辛在加入乌克兰军队作战后遭到俄罗斯俘虏,他与2名英国男子在本月9日遭乌克兰东部城市顿内茨克州境内亲俄政权“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DPR)设置的最高法院判处死刑,罪名是以佣兵身分为乌克兰作战,犯下企图夺权并颠覆顿内次克人民共和国宪法秩序的行为。

(来源:Anadolu Agency)

欧洲人权法院在布拉辛的代表向其提交请愿书后做出紧急裁决称,俄罗斯“应该要确保不执行对布拉辛的死刑”。裁决强调,欧洲人权法院发布的裁决是一项紧急临时措施,在特殊情况下提供,否则申请人将“面临不可逆转之损害的真正风险”。

英国则对两名英国公民艾斯林(Aiden Aslin)与平纳(Shaun Pinner)被判处死刑感到愤怒。他们于4月在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投降,该市在被围攻长达数周后被俄军占领。

欧洲人权法院是欧洲理事会的一部份,该机构在3月中剥夺俄罗斯的成员国资格,俄罗斯则自行宣布退出。尽管俄罗斯已通过立法,坚称其不应再遵守欧洲人权法院的裁决,但法院仍坚持其可以做俄罗斯做出裁决。

俄罗斯州议会上周通过了一项退出欧洲人权公约的法案,该法案必须由普京签署才能成为法律。尽管俄罗斯在2月24日发动乌克兰战争后于3月被欧洲委员会(COE)驱逐,但欧洲人权公约将处理针对俄罗斯的申请,这些申请涉及涉嫌违反《欧洲人权公约》直到9月。

COE是一个独立的人权组织,总部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并将ECHR作为其根据公约运作的核心机构之一。这是本周欧洲法官援引第39条,阻止成员国对申请人执行命令的第三起案件。法院在涉及英国难民的三起案件中批准临时措施,这些难民将被驱逐到卢旺达。

摩洛哥驻乌克兰大使馆的消息人士称,布拉辛穿着乌克兰军队的制服被捕。作为乌克兰军队的一员,在日内瓦公约的保护下,他将有权获得战俘身份。据报道,俄罗斯军方于4月逮捕了这名摩洛哥男子。

“有关人士在他的陈述中证实,他是自愿加入乌克兰军队的。他甚至指出,他拥有乌克兰国籍,这一信息得到他父亲的证实,”消息人士称。大使馆的消息人士强调,摩洛哥或联合国不承认作出判决的法院。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丁(Vyacheslav Volodin)表示,这些战俘都应该被判处死刑。“我们每天都看到基辅新纳粹政权犯下的反人类罪行,炮轰住宅区、医院、妇产医院、幼儿园、学校。老人、妇女、儿童正在死去,”这位俄罗斯政治家说。

谈到俄罗斯代理法院最近对3名外国战士作出的备受批评的判决,这位俄罗斯政治家提到观点说:“死刑是这些法西斯分子应得的惩罚。”死刑判决引发了人权组织、联合国和英国的愤怒。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zz)称,俄罗斯支持的顿涅茨克法院的裁决是“没有合法性的虚假审判”。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也谴责死刑,称审判是战争罪。

英国天空新闻引用布拉辛的乌克兰朋友Zina Kotenko所说,形容他为“善良、思想开放、开朗”。据他的朋友说,布拉希姆萨杜恩在乌克兰被称为布赖恩,去年夏天加入乌克兰军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