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普京“极为重要”讲话“信息量”很大! 喊话美国“世界已不再一家独大” 将完成所有特别军事行动任务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6月17日)在第25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的行为就像他们假装没有注意到世界上还有其他强大的中心一样。

普京“极为重要”讲话因故推迟一小时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周五报道,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透露,由于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相关网络系统遭遇DDOS攻击,普京开始发表讲话的时间将推迟一小时,从原定的莫斯科时间14时推迟至15时开始。

普京:将完成所有特别军事行动任务

普京表示,俄罗斯启动“特别军事行动”的决定虽然困难,但也是被迫的。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是为了保护顿巴斯人民,我们的士兵正在捍卫俄罗斯安全发展的权利。

普京:西方国家为了其地缘政治幻想、蓄意破坏国际秩序

报道称,普京表示,西方国家“为了其地缘政治幻想,蓄意破坏国际秩序”,“宣布在冷战中获胜的美国”标榜其利益是“神圣的”,一意孤行,导致世界不稳定。

普京还指出,某些西方富裕国家仍然认为其他国家都是它们的殖民地,是二等国家。

普京认为,一个基于“单极世界教条”的国际社会是不稳定的,无论某些人试图以何种方式保护这一秩序,“单极时代”都已经走向了结束。他批评称,冷战后的美国眼中只有利益、没有责任,西方精英们也紧紧抓着“过去的阴影”不放,否认世界正在不断发生着变化。

“我们的西方伙伴仍然按照上个世纪的方式思考,将其他国家视为殖民地。”普京说。

普京:俄永远不会走封闭经济道路

普京表示,尽管西方抱有这样的“幻想”,但俄罗斯永远不会走封闭经济道路。我们将扩大与那些希望合作的国家的合作,我们也将与西方公司打交道。

他强调,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速度和规模都是前所未有的,但外界对于俄罗斯经济的悲观预测实际上并未成真。“就连一些俄罗斯专家都相信了‘1美元兑200卢布’的预言,但此类说法只是信息战的一部分。”

普京表示,我们已经成功克服了通胀峰值,国家财政很有弹性。针对俄罗斯的经济闪电战一开始就没有成功的机会,通胀率位于16.7%很高,政府将努力降低通胀。

普京强调,由于对俄罗斯的制裁,欧盟可能损失超过4000亿美元,制裁者反被制裁反噬。一些欧元区国家的通货膨胀率已超过20%,反俄制裁只会加剧欧洲国家的不平等。欧洲人民的真正利益正在被边缘化,在非正式谈话中讨论制裁的欧盟领导人称,制裁可以针对任何造成“不方便”的人,包括欧盟成员国,欧盟已经失去了政治主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