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罗斯想一步步摧毁整个顿巴斯!泽连斯基:乌东仍在遭受俄军大规模空袭和炮击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当地时间周四(6月23日)表示,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仍在遭受俄军的“大规模空袭和炮击”。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这两个州。

泽连斯基说:“占领者在这个方向上的目标没有改变,他们想要一步一步地摧毁整个顿巴斯。他们的目标是把任何城市变成马里乌波尔(Mariupol)。”

他提到,南部港口尼古拉耶夫(Mykolaiv)和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周三遭到导弹袭击。

(泽连斯基 截图来源:乌克兰政府脸书)

泽连斯基说,他继续敦促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他表示:“我们需要在战场上尽快势均力敌。”

顿巴斯地区的一些城市、城镇和村庄,尤其是卢甘斯克州的一些城市、城镇和村庄,几周来一直是激烈战斗的焦点。

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展开巷战,俄罗斯的炮火摧毁了该地区的基础设施和房屋。

(图片来源:法新社)

(图片来源:法新社)

此外,泽连斯基表示,他预计欧盟将于周四晚上就乌克兰是否获得候选国资格做出决定。他说,他一直在与欧盟各国领导人通话,要求让乌克兰加入欧盟。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卢甘斯克州州长Serhiy Haidai周四表示,俄罗斯军队正在继续试图对北顿涅茨克市(Severodonetsk)建立全面控制。

Haidai声称,北顿涅茨克市不断遭到炮击,俄军试图包围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地区的乌克兰军队,封锁从该市通往附近巴赫穆特(Bakhmut)的路线。

Haidai表示:“敌人已经占领了Loskutívka和Rai-Oleksandrivka的定居点。”

Haidai说,俄罗斯军队正在“袭击”该地区的一家孤儿院。他补充说,俄军也正在接近该地区的其他村庄,他们“每天都在继续摧毁该地区的定居点”。

CNBC称其无法立即证实上述消息。

当地时间6月13日,泽连斯基指出,顿巴斯地区的战役是欧洲最残酷的战役之一,对乌方造成的伤亡“非常高,简直就是恐怖”。

泽连斯基当时表示,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战斗肯定会作为欧洲最残酷的战役之一而载入军事史册中。乌克兰面临着“俄罗斯在装备数量上的显著优势,尤其是在火炮系统上。”对乌克兰来说,这场战斗的代价非常高。

他说道:“我们每天都要提醒我们的伙伴注意一个事实,那就是只有给乌克兰提供足够数量的现代火炮,才能确保我们的优势,并最终结束俄罗斯对乌克兰顿巴斯人的折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