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战斗正接近“激烈的高潮”!俄军5天内迅速向前推进 英国防部:乌军面临被围剿风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23日),英国国防部表示,在过去的5天里,俄罗斯军队一直在向利先尚斯克郊区推进。

自6月19日以来,“俄罗斯军队极有可能向顿巴斯市南部的利先尚斯克推进超过5公里(3英里),”英国国防部在推特上对乌克兰冲突的最新评估称。

“一些乌克兰部队已经撤退,可能是为了避免被包围。俄罗斯在这一领域的表现改善可能是最近部队增援和火力集中的结果。”

“随着俄罗斯军队在建筑密集区边缘的缓慢推进,吕切尚斯克-西弗罗顿涅茨克地区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然而,其进一步包围西顿涅茨克州的努力仍然停滞不前。”

(来源:推特)

乌克兰军方发布的视频显示,卢甘斯克地区最后一个仍处于乌克兰控制之下的城市利先尚斯克遭到大部破坏,整座城市的道路空无一人。

许多当地居民在自家遭到俄军炮火身亡。一名乌克兰士兵表示,俄军在打电子战,导致讯号变差,这同时会让国家紧急服务部门无法联系到炮击的受害者,也无法帮助疏散。另外一名乌克兰士兵乘车离开这座城市时表示,利先尚斯克的炼油厂已经燃烧了数周之久。

有分析称,目前乌东战况对乌军极度的不利,正面临可能被包围的风险。

该地区所在州州长盖代说,乌克兰军队可能需要从主要前线城市利先尚斯克撤退,以避免被包围,此前俄罗斯军队占领了利先尚斯克南部的两个村庄。

乌克兰军队从卢甘斯克最后两个由乌克兰人控制的城市利先尚斯克和西维罗顿涅茨克撤退,将使俄罗斯更接近其关键的战争目标之一,即占领该地区的所有地区。

一名高级官员周三表示,这两座城市被一条河流隔开,已成为俄罗斯进攻顿巴斯工业腹地的一个关键战场,战斗正接近“激烈的高潮”。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周四证实,雷-奥列克桑德里夫卡和洛斯库蒂夫卡已失守,这两个城市距离利先尚斯克约5公里,俄罗斯军队正试图包围那里的乌克兰军队。

声明没有说明将如何回应,但州长盖代说,乌克兰军队可能不得不撤退。

他在电视上说:“为了避免被包围,我们的指挥部可以命令部队撤退到新的阵地。”

“整个利先尚斯克都在他们的火力范围内。城里很危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