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重磅!传掌管普京“核手提箱”前上校遭枪杀 俄在战争中损失第55名上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俄罗斯一名退休安全官员周一(6月23日)被发现在家中遭到枪击,他曾负责搬运俄罗斯总统普京装有核密码的公文包。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有关反战以及反普京的消息不时传来,这一事件爆发后也因此引发了热议。

据《基辅邮报》报道,退休上校瓦迪姆·齐明(Vadim Zimin)在浴室里受伤后被哥哥发现,目前正在接受重症监护。这家乌克兰报纸写道,俄罗斯国家媒体说,齐明被发现时“躺在血滩中”,据称他头部中了一枪,附近放着一把Izh 79-9TM手枪。

(截图自新闻周刊)

而案发当天时,其担任医师的妻子正在乌俄战争前线协助治疗俄军伤员。

据《基辅邮报》报道,现年53岁的齐明是俄罗斯主要安全机构联邦安全局(FSB)的退休上校,他曾被拍到与普京一起现身,并携带着核手提箱。

今年4月,普京出席极端民族主义政党“俄罗斯自由民主党”(LDPR)党魁弗拉基米尔·吉里诺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的葬礼时,就被拍到身边的齐明拿着核手提箱。由于俄方不断放话升级核威胁,普京同框核按钮公事包的画面也被外界解读是对西方提出警告。

Cheget核手提箱是俄罗斯版的“核足球”。与美国总统的“核足球”类似,Cheget是一个挎包,它的功能是一个移动的战略防御中心,里面有密码,可以让普京发送核攻击的发射命令。

俄罗斯报纸《莫斯科共青团报》写道,齐明去年12月被拘留,原因是他涉嫌在一项涉及政府合同的交易中收受一名商人的贿赂。据报告,枪击事件发生时,他正遭到刑事调查,被软禁在家。据报道,齐明否认了与刑事指控有关的任何不当行为。

《莫斯科共青团报》还指出,齐明受伤的性质导致了他试图自杀的结论。

(来源:推特)

《基辅邮报》等媒体报道说,据信齐明还曾为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携带Cheget。

齐明遇袭的消息传出的同时,英国媒体报道称,一名俄罗斯上校的直升机最近在乌克兰被乌克兰炮火击中后死亡。

《镜报》和《每日星报》周一都报道称,51岁的俄罗斯中校谢尔盖·冈多罗夫(Sergey Gundorov)上周在顿巴斯地区的沃尔诺瓦卡上空遇难,为俄罗斯在战争中牺牲的第55名上校。

据悉,这架军用直升机被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击中后继续飞行。那架受伤的米-35飞机在着地后翻了个身,在一条狭长的林地上翻滚,然后在田野里撞成了一个火球。从爆炸现场可以看到火焰和黑烟。

冈多罗夫的死讯尚未得到独立证实,但俄罗斯社交媒体平台VK的一个页面在6月18日专门发布了一篇关于冈多罗夫的文章。VK经常报道在乌克兰冲突中死亡的士兵。

一段据称是冈多罗夫的直升机被击落的视频在推特上也被观看了20多万次。它被一个名为“蓝色索伦”(Blue Sauron)的页面分享,该页面定期发布有关这场战争的报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