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乌军局势不妙!美国官员:在吸取教训后 俄军正在乌克兰东部获得优势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四(6月23日)报道,两名直接了解美国情报评估的美国官员告诉CNN,随着俄罗斯军队从入侵乌克兰的早期阶段所犯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包括更好地协调空中和地面攻击,改善后勤和补给线,俄军正在乌克兰东部获得优势。

(截图来源:CNN)

CNN称,美国方面并不预计最近向乌克兰军队提供的新武器系统(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发射系统)能够立即改变战场局势,部分原因是迄今为止这些系统只携带有限的射程和有限数量的火箭,以确保它们不会发射到俄罗斯领土上。此外,俄罗斯军队已经能够在有针对性的攻击中摧毁一些西方提供的新武器,包括M777榴弹炮。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6月23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当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海马斯”(HIMARS)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已经抵达乌克兰。这是首批抵达乌克兰的美国“海马斯”火箭炮系统。上周,首批60名乌军士兵已在美方指导下完成相关操作训练。

美国的评估越来越多地认为乌克兰东部将会有一场漫长而痛苦的战斗。而就在最近几天,这场持续数月的战争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乌克兰军方一直在销毁安装在旧系统上的苏联时代的弹药,西方政府正面临一个艰难的决定,即是否要继续增加对乌克兰的援助。

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6月23日证实,距离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以南约5公里的两个村庄失守。乌克兰任命的卢甘斯克地区(Luhansk)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当日表示,乌克兰军队可能需要从利西昌斯克撤退,以避免被包围,他还表示,俄军正向北顿涅茨克和佐洛特-托什科夫卡方向发动进攻,乌军处境极其困难。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6月23日的简报会上说,俄军航空兵、导弹部队和炮兵部队过去一天继续对乌军的燃料库、火炮阵地、后勤维修基地和指挥所等军事设施进行打击,乌军近日来仍损失严重。

CNN称,美国的评估为俄乌战争的未来描绘了一幅黯淡的画面,双方都有大量人员和设备损失。美国官员认为,俄罗斯军队计划在东部保持猛烈的攻击,以重型火炮和导弹袭击为特征,目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削弱乌克兰军队和北约的决心。

最近几天,乌克兰对卢甘斯克地区的最后一个城市利西昌斯克的防御变得更加脆弱,俄罗斯的进步就显而易见。在过去的几天里,俄军攻入利西昌斯克南部的几个村庄,不过也因乌克兰的炮火而遭受了损失。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将在未来几周的七国集团(G7)和北约峰会上发表讲话,这位领导人希望加强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

在G7峰会期间,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与其他领导人一起,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向俄施压。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在北约,美国将宣布“加强欧洲安全的措施,同时预计盟友将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