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重磅!普京或对欧洲全面“断气” 欧元区经济恐在美国之前进入衰退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领导人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可能全面关闭天然气供应。

过去几周,俄罗斯国家支持的能源供应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Gazprom) 已将其流向欧洲的天然气流量减少了约 60%,这促使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和荷兰不得不再次转向煤炭。

欧盟最高外交官Josep Borrel周五(6月24日)表示:“俄罗斯正在一点一点地减少对一些国家的天然气供应,我不认为他们会在一夜之间切断天然气,尤其是在我们进入夏季的时候,而且在夏季天然气不是战略武器。但冬天可能很艰难,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当被问及他是否担心俄罗斯可能会全面削减天然气供应时,卢森堡总理泽维尔·贝特尔说:“我完全知道他们可以。他们能。这是他们的选择,它们可以关闭或打开。”

他强调了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就其处理该问题的方法达成一致的重要性。

贝特尔说:“在莫斯科,一个人可以自己决定切断对欧洲的能源供应。”

欧洲议会主席罗伯塔·梅佐拉周四也表示,情况令人担忧。

她说:“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一直[担忧]。归根结底,欧洲一些国家依赖俄罗斯天然气。不仅在短期和中期,我们需要找到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三名欧盟官员表示,意大利已要求下个月在欧盟层面举行会议,进一步讨论能源和经济形势,由于此事的敏感性,他们不愿透露姓名。

经济衰退担忧

天然气流量减少加深了人们对欧盟可能即将面临艰难经济时期的担忧。贝伦贝格的分析师本周表示,最新的天然气削减意味着他们对欧洲的新基本假设是经济衰退。

Berenberg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能源价格冲击对美国的打击比美国更大,我们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美国之前进入衰退。”

迄今为止,欧盟领导人拒绝谈论经济衰退或新的经济危机的可能性,但他们承认明年冬天将变得复杂。

瑞典首相马格达莱娜·安德森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通货膨胀以及天然气和电力短缺,我们肯定处于艰难的经济形势中。”

欧洲议会的梅索拉也认为,接下来的几个月将非常艰难,从能源的角度来看,欧盟正面临一个代价高昂且艰难的冬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