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最新重大进展!乌克兰承认:乌东城市北顿涅茨克现在“完全被俄罗斯占领”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东部城市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军事行政长官Oleksandr Striuk当地时间周六(6月25日)表示,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和血腥战斗后,该市“完全处于俄罗斯的占领之下”。

(截图来源:CNN)

Striuk说道:“(俄国人)任命了一名指挥官。但是这座城市被摧毁得如此严重,人们很难应对这种情况。”

该地区的军事官员周五说,北顿涅茨克的最后一批部队已经接到撤离的命令,因为不可能继续保卫他们的阵地。CNN称,此举使乌克兰东部地区卢甘斯克(Luhansk)几乎完全被俄罗斯控制。

北顿涅茨克是乌克兰在该地区最后的主要据点之一。乌克兰东部的高级军事指挥官Serhiy Hayday说,军方做出撤离的决定,“是因为在未设防地区的死亡人数可能每天都在增加”。

当地时间周六,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已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

俄国防部表示,在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支持下,卢甘斯克武装已经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市及邻近地区,俄武装部队还消除了乌军将北顿涅茨克阿佐特(Azot)化工厂的工业区变成乌军持续抵抗基地的企图。

(截图来源:CNN)

目前,阿佐特化工厂工业区已由卢甘斯克武装控制;卢甘斯克整个北顿涅茨河左岸地区已被卢甘斯克武装完全控制。

Striuk还表示:“目前,没有离开这座城市的可能性,人们只能试图向被占领领土的方向离开。我们将为撤离提供便利,但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机会。”

数百名平民在阿佐特化工厂避难,拒绝了离开的请求。周六早些时候,Hayday表示,俄罗斯军队仍在炮轰该工厂。

Striuk补充道:“平民正在离开阿佐特化工厂的领土,他们(俄罗斯人)和他们一起拍摄宣传视频。人们在地下室,避难所待了将近3个月。目前,他们需要生理和心理上的帮助。”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周六也对媒体表示,守住北顿涅茨克防线已不再可能,乌军正在与北顿涅茨克隔河相望的利西昌斯克重新集结,利西昌斯克地势相对更高,可对俄军形成战术优势,乌军将会继续战斗。

乌克兰遭遇了雪崩式的导弹袭击,据乌官方估计,俄罗斯在过去24小时内向乌克兰境内的目标发射了40多枚导弹。

乌克兰军方总参谋部表示,哈尔科夫(Kharkiv)周围发生了更多炮击,俄罗斯人曾试图在哈尔科夫以北的乌达(Uda)定居点附近发动攻击,但“被我们的士兵果断镇压了”。

在斯拉维扬斯克(Sloviansk)北部,乌克兰军方报告称前线地区的战斗持续了数月。俄罗斯对乌军在该市以北20公里处的阵地发动了炮击和空袭。

在南部前线,乌克兰军方报告称,俄罗斯试图收复此前在赫尔松(Kherson)失地的进攻被击退。乌克兰军队一直在从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区向赫尔松推进,但收效甚微。

尼古拉耶夫市市长Oleksandr Sienkevyck报告称,该市夜间发生了爆炸。周五,他敦促“所有想活命的人离开这座城市”,并表示该市“每天都在遭受炮击”,目前已有111人丧生。

乌克兰中部城市日托米尔(Zhytomyr)的地区军事管理部门也报告了爆炸事件,造成一名士兵死亡,另一名士兵受伤,不过该市市长表示,日托米尔“没有被击中”。军事行政部门负责人表示,“大约有10枚导弹”被乌克兰守军击落。乌克兰西部利沃夫(Lviv)地区当局也报告说,军事设施遭到导弹袭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