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的重大胜利?!北顿涅茨克乌军撤退,俄军占领一个关键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争传来新进展!北顿涅茨克迎来收官之战,乌克兰已下令要求在当地的武装部队撤离,前往新阵地。此举将被俄罗斯视为重大胜利。

经过数周激烈的巷战,乌克兰军队被命令从主要战场城市北顿涅茨克(Sievierodonetsk)撤退,以限制更多的伤亡和重新集结。但此举将被俄罗斯视为重大胜利。

乌克兰官员说,这座被炸毁的东部城市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防御的了,数百名平民仍被困在一座化工厂里。

星期五(6月24日)下达撤军命令的四个月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派遣数万军队越过边境,引发了一场冲突,导致数千人死亡,数百万人背井离乡,整个城市沦为废墟。

卢甘斯克地方长官Serhiy Gaidai说,在北顿涅茨克的军队已经收到了向新阵地转移的命令。

“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仅仅为了留下来而坚守那些支离破碎的地点,是没有道理的,”Gaidai在乌克兰电视台上说。

从北顿涅茨克撤军标志着乌克兰自5月份失去南部港口马里乌波尔以来的最大逆转。

俄罗斯的最新进展似乎让克里姆林宫距离完全控制卢甘斯克更近了一步——卢甘斯克是莫斯科公开宣布的战争目标之一,同时也为北顿涅茨克的孪生城市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成为下一个主要战斗焦点奠定了基础。

分离主义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仅得到俄罗斯承认)内政部官员Vitaly Kiselev告诉俄罗斯塔斯社,还需要一周半的时间才能完全控制利西昌斯克。

2月24日,俄罗斯宣布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但在西方武装的激烈抵抗下,放弃了对首都基辅的早期推进。

自那以后,莫斯科及其代理人将重点放在了南部和顿巴斯(由卢甘斯克及其邻国顿涅茨克组成的东部地区),在一些二战以来欧洲最激烈的地面战斗中部署了大量火炮。

周五,乌克兰再次要求美国提供更多武器,其最高将Valeriy Zaluzhniy在电话中告诉美国同行,基辅需要与莫斯科“火力对等”,以稳定卢甘斯克的局势。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顾问Oleksiy Arestovych表示,在北顿涅茨克以南,乌克兰士兵在势不可挡的俄罗斯军队面前,也从赫斯克(Hirske)和佐罗特(Zolote)撤出。

Arestovych表示,从城镇有序撤退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打破了苏联和后苏联军队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绝不撤退的传统。

他说,在2014年与亲俄武装的战斗中,乌克兰军队得到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阵地的惨痛教训。

“现在,我们第一次有了这样一个先例,我们的孩子们井然有序地撤退,”他在一段网络视频中说。

赫斯克市市长Oleksiy Babchenko说,俄罗斯军队已于周五进入赫斯克,并完全占领了周边地区。

“(在赫斯克)市政当局上空飘扬着一面红旗,”该地区政府的一名发言人通过电话告诉路透。

失去Hirske及周边几个地区,使卢甘斯克州最后一个由乌克兰控制的主要城市利西昌斯克市,面临俄军从三方包围的危险。

卢甘斯克州州长Sergiy Gaiday在社交媒体说,乌克兰军队在这个地区战场上与俄军激战数周后,将不得不从北顿涅茨克撤退,乌军已经接到上级的撤退命令。

乌克兰外长淡化了顿巴斯地区可能失去更多领土的重要性。

“普京希望在5月9日前占领顿巴斯。6月24日,我们仍在战斗。从几次战役中撤退并不意味着输掉整个战争,”Dmytro Kuleba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说。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表示,乌克兰军队在南部赫尔松地区取得了一些胜利,迫使俄罗斯从Olhine村附近的防御阵地撤退,这是乌克兰最近的几次反击行动。

乌克兰媒体播放的画面显示,顿涅茨克地区的阿夫迪夫卡镇(Avdiivka)有一所学校在俄罗斯的炮击中被炸毁。阿夫迪夫卡镇就在乌克兰控制的领土内。

报道称,这所学校被用作急救中心,袭击摧毁了药品和其他物资。

俄罗斯称其向乌克兰派遣军队是为了削弱其南部邻国的军事能力,并铲除其所称的危险民族主义者。

乌克兰表示,俄罗斯已经开始了一场帝国式的土地争夺战。本周,乌克兰赢得了西方的新支持。

这场战争对全球经济和欧洲安全产生了巨大影响,推高了汽油、石油和食品价格,推动欧盟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严重依赖,并促使芬兰和瑞典寻求加入北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