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北顿涅茨克不幸沦陷!泽连斯基:乌克兰将会夺回所有失土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与俄罗斯持续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交战,不过最新消息表明,乌克兰的最前线城市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已被俄军完全占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乌克兰将夺回所有被俄罗斯占领的城市,包括北顿涅茨克。

据路透社报道,在当地时间周六(6月25日)深夜的视频讲话中,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在过去24小时内遭到45枚俄罗斯导弹和火箭的袭击,他称这是一种愤世嫉俗但注定失败的企图,目的是打击乌克兰人民的精神。

泽连斯基说道:“我们所有的城市,包括北顿涅茨克、顿涅茨克(Donetsk)、卢甘斯克(Luhansk)等城市,我们都会把它们都拿回来!”

(截图来源:路透社)

路透社称,这是泽连斯基在演讲中唯一一次提到北顿涅茨克。经过数周的残酷战斗,该城市最终在周六早些时候落入莫斯科军队之手。

泽连斯基说,持续不断的导弹袭击证实,对俄罗斯的制裁不足以帮助乌克兰,因为乌克兰需要更多的武器,尤其是防空系统,“我们现在需要它们,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更加需要”。

泽连斯基承认这场战争对人民带来很大的创伤。他表示:“在战争的这个阶段,精神上和情感上都很困难……我们不知道这种局面还会持续多久。我们不知道它会持续多久,在我们看到胜利即将到来之前,还需要多少打击、损失和努力。”

但是,泽连斯基坚信胜利终将属于乌克兰,“乌克兰不会丢掉任何一寸土地”。

乌克兰卢甘斯克州州长谢尔盖·盖代周五表示,“乌武装部队不得不从北顿涅茨克撤退。他们已接到撤退命令……乌军留在北顿涅茨克只会被打得粉碎,这样是无意义的。”

北顿涅茨克市是乌克兰控制的卢甘斯克地区实际上的政治中心,也是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一个重要工业城市。自5月下旬开始,俄乌双方围绕这座城市开展了激烈的战斗,最近几天,俄军的攻势取得了明显的进展。

路透社评论称,控制北顿涅茨克市对于俄罗斯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如果乌军在此失守,在整个卢甘斯克地区仍处于乌克兰控制之下的城市将只有利西昌斯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东部城市北顿涅茨克军事行政长官Oleksandr Striuk当地时间周六表示,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和血腥战斗后,该市“完全处于俄罗斯的占领之下”。

Striuk说道:“(俄国人)任命了一名指挥官。但是这座城市被摧毁得如此严重,人们很难应对这种情况。”

该地区的军事官员周五说,北顿涅茨克的最后一批部队已经接到撤离的命令,因为不可能继续保卫他们的阵地。CNN称,此举使乌克兰东部地区卢甘斯克几乎完全被俄罗斯控制。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周六宣布,俄军与卢甘斯克武装已彻底控制北顿涅茨克市。

科纳申科夫说:“卢甘斯克武装在俄罗斯军队的支持下,成功发动攻势,彻底解放了北顿涅茨克市、博罗夫斯科耶市和沃罗诺沃、西罗蒂诺这两个定居点。敌人企图将北顿涅茨克市氮肥厂所在的工业区变成抵抗中心的企图被挫败了。”

科纳申科夫表示,卢甘斯克武装已完全控制了北顿涅茨河左岸地区。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周六也表示,守住北顿涅茨克防线已不再可能,乌军正在与北顿涅茨克隔河相望的利西昌斯克重新集结,利西昌斯克地势相对更高,可对俄军形成战术优势,乌军将会继续战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