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开战以来首例!俄军士兵被控多次强奸一乌克兰女性 丈夫惨遭近距离枪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23日),乌克兰就一名俄罗斯士兵被控在入侵期间强奸一名乌克兰妇女的案件举行了首次初步聆讯,这可能是数十起此类案件中的第一起。

根据法庭文件,32岁的嫌疑人Mikhail Romanov被指控于3月9日在基辅首都地区谋杀一名平民,并多次强奸这名男子的妻子。Romanov没有被乌克兰拘留,将在缺席审判的情况下接受审判。

(来源:路透)

Romanov被控强奸一名33岁的妇女,此前他和另一名俄罗斯士兵在基辅东北部的Bohdanivka村近距离枪杀了她的丈夫Oleksiy。

法庭文件称,两名士兵随后离开,后来又两次回来强奸她。第二名士兵的身份尚未确定。

检察官Oksana Kalyus在基辅法庭的初步听证会后表示,这名女子要求进行闭门审判,因为她希望避免有关她和她家人的细节被公开。

Kalyus说,乌克兰当局认为Romanov在俄罗斯。她说,虽然他不能被从那里逮捕,但如果被判有罪,他可能会在另一个国家被捕。

“如果他越过边境,他将被逮捕,并被送往乌克兰,”她说。

一位负责性暴力案件的检察官表示:“目前调查的性暴力案件多达50起,但自2月24日以来,俄罗斯士兵实施的性暴力案件的数量可能远超于此。”

官员、活动人士和医生都表示,许多幸存者害怕或不愿向警方和检察官提起自己的案件,因为他们担心遭到俄罗斯的报复和邻居的羞辱。

乌克兰表示,正在调查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期间可能犯下的数千起战争罪行。总检察长Iryna Venediktova表示,许多嫌疑人在俄罗斯,但也有一些被乌克兰当作战俘俘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