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冬季前结束俄乌战争?克宫:只要乌投降俄军行动就结束 泽连斯基强硬回应:乌克兰领土不可分割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一(6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七国集团(G7)领导人发出呼吁,希望他们能够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乌克兰在年底之前,结束俄罗斯发动的“侵略战争”。对此,克里姆林宫周二回应称,只要乌克兰投降,俄军在乌行动就可以结束。

路透社周一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连线向G7领导人发表讲话时称,莫斯科和基辅之间的战争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得到解决,否则恶劣的冬季条件会让乌克兰军队更难与俄罗斯军队作战。泽连斯基敦促G7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并通过对莫斯科的更严厉制裁,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消息人士称,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G7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要求G7国家“尽最大努力”推动在今年年底前结束俄乌军事冲突。他说,战斗条件将使乌军反击变得更加困难。

法新社援引一名法国官员的话说,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无意与俄罗斯举行谈判,除非乌克兰获得更有利的地位,并夺回2月底莫斯科发动进攻后失去的领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周二表示,特别军事行动没有确切的期限。如果乌克兰今天结束之前停止敌对行动,乌军放下武器并满足俄方条件,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就可以结束。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佩斯科夫说:“乌克兰方面可以在今天结束之前停止一切,我们需要一道命令要求乌军放下武器,俄方的条件必须得到满足,一切都可以在今天之内结束,只差乌克兰总统的想法。”

佩斯科夫还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行动正在按计划进行,并正在实现其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俄罗斯在3月份第三轮谈判中提出的三个条件,即“乌克兰必须停止军事行动”、“将中立地位写入宪法”和“承认克里米亚为俄罗斯领土,乌克兰东部两个分裂地区独立”,并没有丝毫改变。

针对克里姆林宫方面的言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回应称,乌克兰领土不可分割,其主权永远涵盖全部领土。

泽连斯基说道:“乌克兰是一个统一的国家,上帝站在我们这边,保护我们的祖国不受邪恶侵害,不保卫国家才是犯罪,现有边界内的领土是不可分割和不可侵犯的,乌克兰的主权延伸到整个领土。”

(泽连斯基 图片来源:CNN)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上一轮谈判是今年3月在土耳其举行的,当时双方试图通过谈判找到和平解决冲突的办法。

不过,自那以后,俄乌谈判完全陷入僵局,乌克兰方面坚称,只有在自己处于“更有利的谈判地位”时,才会回到谈判桌。

乌克兰首席谈判代表大卫·阿拉哈米亚上周表示,基辅认为,在在某些地区开展反攻行动后,乌克兰可以在8月底前取得这种有利地位。

目前在俄乌战场上,俄方完全占领了乌东部城市北顿涅茨克,并开始进攻卢甘斯克州最后一个仍在乌军手中的城市——利西昌斯克。俄罗斯还向乌首都基辅发射导弹,将攻击范围从乌东南部扩大到乌西北地区。

与此同时,乌克兰方面已在冲突中使用美国提供的火箭炮系统,以此打击俄罗斯占领的地区。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4日宣布决定对乌克兰采取所谓“特别军事行动”。克宫称行动的目标是将乌克兰去军事化。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截至3月25日,俄军已完成了行动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即大大削弱了乌克兰的战斗力。俄罗斯国防部称主要目的是解放顿巴斯地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