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罕见公开决裂!俄寡头称普京入侵乌克兰是“巨大的错误” 普京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做出回应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寡头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本周罕见地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分道扬镳,他警告称,普京入侵乌克兰可能是俄罗斯的一个“巨大错误”。

当普京在2月下旬下令入侵时,克里姆林宫预计会很快取得胜利,但却遭遇了来自乌克兰守军令人惊讶的强大抵抗。四个多月后,俄罗斯的进展基本停滞,战斗主要集中在乌克兰东部。

俄罗斯因为入侵乌克兰受到了西方国家的强烈谴责。世界各国领导人对俄罗斯的商品和寡头实施了制裁,摧毁了该国的经济。经济学家警告说,冲突的经济后果可能会在数年内摧毁俄罗斯经济,不过莫斯科淡化了西方制裁的影响,称西方制裁对美国经济的伤害比俄罗斯更大。

德里帕斯卡周二(6月28日)表示,“很明显”,西方制裁对俄罗斯的负面影响大于对欧洲的影响。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铝业公司的创始人德里帕斯卡本人也一直是西方制裁的目标。

德里帕斯卡表示,他担心即使俄罗斯最终赢得战争,这些制裁的后果可能会让俄罗斯经济倒退几十年。

“我们这么快就放弃了90年代(经济上)取得的一切成就,然后又放弃了2000年代取得的一切成就,现在我们坐着等待胜利,这让我感到不安。什么胜利?谁的胜利?”德里帕斯卡说道。

1991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领导人实行了经济私有化,并与其他欧洲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德里帕斯卡说,这使得俄罗斯经济近年来蓬勃发展,但由于战争,这种“繁荣”现在处于危险之中。

他说,“我认为摧毁乌克兰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包括对我们来说。”

(截图自Newsweek)

尽管俄罗斯政府在入侵后的几个月里镇压了异见人士,但一些寡头和普京的盟友仍对这场战争提出了一些批评。

今年2月,德里帕斯卡在Telegram上发帖呼吁两国尽快开始和平谈判,并补充说“和平非常重要”。2018年,由于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德里帕斯卡首次成为美国制裁的目标。

其他一些寡头也公开反对这场战争。2006年创立廷科夫银行的亿万富翁廷科夫(Oleg Tinkov)今年5月在《纽约时报》的采访中说,俄罗斯已经“滑向了拟古主义(archaism)、家长制和奴性”。他还说,他雇了保镖,是因为担心直言不讳可能会让自己丧命。

普京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做出回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表示,如果北约在芬兰和瑞典加入美国领导的军事联盟后向它们部署军队和基础设施,俄罗斯将做出同样的回应。

“在瑞典和芬兰,我们没有乌克兰那样的问题。他们想加入北约,那就去吧。”普京在中亚前苏联国家土库曼斯坦与地区领导人会谈后对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说。

“但是他们必须明白,以前没有威胁,而现在,如果在那里部署军事特遣队和基础设施,我们将不得不做出同样的回应,对那些对我们构成威胁的领土制造同样的威胁。”

他说,俄罗斯与芬兰和瑞典的关系不可避免地会因为它们的北约成员国身份而恶化。

“我们之间一切都很好,但现在可能会有些紧张,肯定会的,”他说。“如果我们受到威胁,这是不可避免的。”

普京发表上述言论的一天前,北约成员国土耳其解除了对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的否决权。此前,土耳其、芬兰和瑞典同意保护彼此的安全。

此举意味着芬兰和瑞典可以继续申请加入北约,标志着几十年来欧洲安全形势的最大转变。

普京补充说,莫斯科所称的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没有改变,其目标是“解放”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并为确保俄罗斯的安全创造条件,而在战术层面可能有变化

他说,俄罗斯军队已经在乌克兰推进,军事干预正在按计划进行。他说,没有必要为这场运动的结束设定最后期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