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100天行动初见成效!美国及盟国已冻结3300亿美元俄罗斯寡头和银行资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9日),美国司法部表示,美国及其盟国已经冻结了300多亿美元的俄罗斯寡头资产,并冻结了俄罗斯央行约3000亿美元的资金。

(截图自CNBC)

俄罗斯精英、代理和寡头(REPO)特别工作组公布了一项多边行动的新进展细节,该行动旨在没收俄罗斯商业巨头拥有的高价值房产。

他们还扣押了至少5艘豪华游艇,冻结了该国亿万富翁拥有的豪华房产。

该组织在美国财政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共同确保,我们的制裁将继续让俄罗斯为无端和持续入侵乌克兰付出代价。”

REPO于3月17日成立,以增加对莫斯科的经济压力,推动俄罗斯总统普京结束战争。

其成员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意大利、英国和欧盟委员会的高级财政和司法官员。

他们已经稳步没收了与普京有关系的俄罗斯亿万富翁的豪宅和巨型游艇。

但他们也在努力孤立莫斯科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地位,让克里姆林宫更难在全球市场上使用资金。

它们还限制了莫斯科获取先进技术的能力。

周日,英国、加拿大、日本和美国联合宣布,他们将禁止从俄罗斯购买黄金,以防止该国及其大亨使用黄金来逃避制裁。

REPO警告称,它将继续收购俄罗斯富豪和权贵的资产。

他们表示:“REPO的工作尚未完成。”“我们继续增加俄罗斯的战争成本。”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REPO特别工作组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追踪受制裁的俄罗斯资产,防止受制裁俄罗斯人破坏REPO成员共同实施的措施”。

美国司法部补充说:“我们正在寻求将制裁对指定的个人和实体的影响最大化,同时防止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和粮食供应的溢出效应,俄罗斯选择并继续发动战争已经扰乱了这些市场和粮食供应。”

美国执法部门和财政部负责制裁的官员说,俄罗斯精英阶层利用大量空壳公司获取非法利润,而俄罗斯游艇和游艇管理公司对这些空壳公司至关重要。

许多被封存的船只拥有豪华的设施和建筑,有黄金和大理石的浴室,以及由稀有木材制成的甲板,大小可容纳直升机、多辆汽车和几个游泳池。

自从普京今年2月下令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和其他全球大国已经联合起来,通过对莫斯科实施经济制裁和向乌克兰军队运送军火来支持基辅。

俄罗斯的攻击也给北约(NATO)注入了新的活力。北约是二战后成立的防御性军事联盟,目前有30个成员国。

周三,这个西方军事组织向瑞典和芬兰发出了正式的会员邀请,这是一个历史性的举动。瑞典和芬兰都以普京的领土侵略为由,试图加入该联盟。

一名北约官员说,“芬兰和瑞典的加入将使它们更安全,北约更强大,欧洲-大西洋地区更安全”,并补充说,芬兰和瑞典在加入过程中的安全具有“直接重要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