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战争罪行每天都在增加”!布林肯:俄罗斯恐拘留多达160万乌克兰公民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四(7月14日)抨击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暴行,并承诺支持对战争罪行的国际调查。

布林肯在海牙乌克兰问责会议(Ukraine Accountability Conference)召开之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战争罪行每天都在增加。强奸。酷刑。法外处决。失踪。强制驱逐出境。对学校、医院、操场、公寓楼、粮仓、水和天然气设施的袭击。”

(截图来源:CNBC)

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表示,这些暴行“不是流氓部队的行为”。

他补充道:“它们符合一个明显的模式,遍布俄罗斯军队接触过的乌克兰所有地区。这符合俄罗斯从2014年开始在车臣、格鲁吉亚、叙利亚和乌克兰的冲突中所采取行动的明显模式。”

周三,布林肯呼吁俄罗斯立即释放被强制驱逐出乌克兰的平民,这一指控将被列为战争罪。

布林肯补充说,美国怀疑有90万到160万乌克兰公民(其中包括26万名儿童)被拘留,并从他们的家园被驱逐到俄罗斯。部分民众被带到了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世隔绝。

(截图来源:CNBC)

布林肯解释,有些儿童是被有目的地从他们父母身边带走的,然后带到俄罗斯给人领养。

布林肯以书面形式在推特上宣布:“俄罗斯有系统地在乌克兰实行‘过滤行动’,有将近160万无辜的乌克兰人,其中有26万儿童,消失了或者被拘禁或者被强制从家中带走,俄罗斯必须马上停止这样的罪行。”

(截图来源:推特)

周四,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关于俄罗斯据称违反乌克兰人意愿驱逐160万乌克兰人的声明是“谎言”。

据俄新社报道,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任斯卢茨基说,这样的说法同时令人感到震惊和可笑。他指出,乌克兰“解放区”居民申请俄罗斯公民身份的数量有所增加。

当地时间7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关于简化所有乌克兰居民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法令。此前,只有“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以及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的居民有这种权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