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最终对决!英首相最终候选人惊爆意外 “80后印度裔”将成为英国首相?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印度裔英国议员里希·苏纳克和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是接替鲍里斯·约翰逊成为英国首相的最后两名候选人。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三(7月20日)报道,此前一直排名第二的前国防大臣佩妮·莫当特今天以105票输给了特拉斯(113票)和苏纳克(137票),被淘汰出局。

“谢谢大家的辛勤工作。我们一起前行,”结果出来后,莫当特在推特上写道。在周二的投票中,莫当特获得了92票,比特拉斯多6票,苏纳克以118票名列第一。

(来源:推特)

特拉斯在推特上感谢领导人对她的信任。“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我已经准备好从第一天开始就投入工作。”

(来源:推特)

至此,争夺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的斗争进入了最后阶段。

苏纳克从一开始就遥遥领先,这是印度裔领导人第一次距离成为英国首相如此之近。结果出来后,苏纳克在推特上说:“感谢我的同事今天对我的信任。我将夜以继日地工作,向全国传递我们的信息。”

(来源:推特)

英国副首多米尼克·拉布称,民意调查显示,苏纳克最有可能团结全国,并在下次选举中击败工党。“很高兴看到里希(苏纳克)获得了国会议员如此强大的授权。他现在将夜以继日地工作以赢得保守党成员的支持。民调显示,他是团结全国、在下次选举中击败工党的最佳人选。”

80后印度裔将成英国首相?

截至目前,苏纳克支持率明显领先于其他对手,如果持续这一势头,这位“80后”印度裔议员极有可能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少数族裔首相。

1980年5月12日,苏纳克出生于英格兰南部港口城市南安普顿。虽然祖籍为印度旁遮普邦,但他的父亲雅殊韦尔·苏纳克和母亲乌沙·苏纳克都成长于东非(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直至20世纪60年代,父亲和母亲才分别跟随各自的家庭越洋来到英国,开始新的生活。

苏纳克的父母高度重视苏纳克的教育,曾就读于贵族寄宿制学校温彻斯特公学和牛津大学。美国斯坦福求学时,苏纳克遇到了自己未来的妻子阿克莎塔·穆尔蒂,她的父亲是印度第二大IT公司的创始人,因此在岳父的助力下,苏纳克在财经领域发展得风生水起。

苏纳克曾在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工作,35岁时当选英国国会议员。在特蕾莎·梅下台后,苏纳克全力支持誓要“搞定脱欧”的约翰逊,并因此得以重用,在不到5年时间就升迁英国财政大臣。

不过,苏纳克在今年6月与前首相约翰逊一同参加了“派对门”,在疫情期间违反封锁规定而被警方罚款,招致舆论批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