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西班牙成“欧洲热浪”重灾区 多个大区维持高温预警、全境继续处于火灾风险中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西班牙周二(7月26日)数个大区继续发布高温天气黄色或橙色预警。根据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的数据,从7月10日到17日,西班牙已有678人死于高温。

西班牙多个大区维持高温预警

其中卡斯蒂利亚-莱昂、卡斯蒂利亚-拉曼恰、马德里和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区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加纳利和安达卢西亚大区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科尔多瓦、塞维利亚等省份最高气温预计可达40摄氏度以上。此外,瓦伦西亚和加泰罗尼亚等大区发布风暴黄色预警,部分沿海省份和巴利阿里大区启动风浪预警。

西班牙多地发生新一轮山火

西班牙周二多个大区报告了新一轮山林火灾,这也导致该国几乎全境继续处在山林火灾风险之中。

受到高温和大风天气等因素影响,西班牙安达卢西亚、瓦伦西亚和卡斯蒂利亚-拉曼恰等大区发生新一轮火灾,卡斯蒂利亚-莱昂大区的火灾仍处在活跃状态。托莱多、瓜达拉哈拉和布尔戈斯等省份的多条道路因火灾而无法通行。

世卫组织确认:西班牙和葡萄牙高温已致1700人死亡

欧洲持续受高温天气影响。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周五(7月22日)表示,西班牙和葡萄牙目前已有至少1700人因高温死亡。

克鲁格在声明中表示:“今年,仅在西班牙和葡萄牙,我们就已经目睹了1700多人死亡。”

弗雷塔斯也警告称,随着气温持续上升,葡萄牙必须做好准备来应对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上星期,葡萄牙多地气温超过了40摄氏度。

暴露在高温之下,通常会加剧人们现有的健康问题,婴儿、儿童以及老年人面临更大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