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德国经济极度依赖中国,专家发出警告:依赖将带来政治问题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尽管德国政府面临着转向的政治压力,但2022年上半年德国经济变得更加依赖中国,直接投资和贸易赤字达到了新的高度。

与此同时,德国经济研究所(IW)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德国对中国的出口增长明显减弱,经济研究所援引经济学家的话说,中国市场出现了更多本地生产的趋势。

研究报告的作者Juergen Matthes说:“德国经济对中国的依赖程度远远高于其他方面。”

他警告说,这种依赖性带来了政治问题,由于中国政府在乌克兰战争中的立场和对台湾的军事姿态,德国与中国之间的业务也受到了审查。

这位经济学家说:“然而,尽管存在这些危险和问题,在2022年上半年,德国与中国的经济相互依赖关系一直在以极快的速度向错误的方向发展。”

研究发现,1月至6月期间,德国在中国的投资额约为100亿欧元(100.9亿美元),远远超过了自千禧年以来记录的前一个半年高峰值62亿欧元。

Matthes说:“对德国而言,中国的销售市场和短期内的利润似乎太有吸引力了。”

此前德国电视二台就台海危机采访了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前所长、经济学家Hans-Werner Sinn。Sinn明确拒绝对中国实施制裁,说明了制裁会带来的后果。“我认为,道德上的贸易保护主义是危险的,会使个别国家相信它们是独立的,可以自己经营自己的业务,这会助长政治极端主义,保护主义会破坏劳动分工。中国是世界上的一股力量,即使人们不喜欢它,也应该给予相应的尊重。世界贸易本身是促进和平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