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摆脱俄中依赖!德国总理肖尔茨展开加拿大之行,将与特鲁多讨论能源合作问题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仍在寻找替代性天然气来源,结束对俄罗斯的依赖,但目前成果有限。周日德国总理肖尔茨开始加拿大之行前,短期内情况无法得到缓解。

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之一,肖尔茨将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讨论更紧密的能源合作。但据熟悉情况的官员称,德国政府并不指望很快达成购买加拿大液化天然气的协议,而是将重点转移到绿色氢气的合作上。

据一位官员称,在加拿大东海岸建设一个向德国出口燃料的新的液化天然气终端所面临的监管和环境障碍,是谈判缺乏进展的部分原因。

加拿大将在新不伦瑞克省圣约翰市的现有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上增加一个出口设施,但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即使得到批准并迅速实施,液化天然气运输也不会在未来两年内到达德国。

德国与欧洲和中东的天然气供应商谈判同样十分复杂,肖尔茨政府在签订天然气短期交付合同方面仍面临艰难斗争,这些合同可以帮助德国在今年秋天和冬天避免配给问题。

随着俄罗斯通过北溪管道挤压对欧洲的供应,公司和家庭受到了能源价格飙升的沉重打击,政府表示天然气消费需要下降五分之一才能避免供应危机。一些官员对能源短缺失控后的社会动荡表示担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德国的天然气进口有一半以上依赖俄罗斯。此后德国将这一份额削减至约30%,部分原因是挪威和荷兰增加了供应量,德国希望在2024年中期前大致结束对俄罗斯的天然气采购。

德国政府的一位官员说,与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之一的卡塔尔的谈判特别困难,他形容卡塔尔的战略是在与德国公司在潜在协议的价格和期限上打硬仗。

肖尔茨和他的副手、经济部长哈贝克指责俄罗斯利用能源作为武器,对欧盟的制裁进行报复。哈贝克将与肖尔茨和一个企业代表团一起前往加拿大,他指责总统普京制造“人为短缺”,帮助推高天然气价格。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飙升的天然气价格正在帮助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在世界市场上获得一些液化天然气,因为他们愿意比亚洲竞争对手支付更多的费用。

为了帮助减少对俄罗斯的依赖,德国正在快速推进新的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四个浮动设施中的第一个将在今年年初上线。政府希望前两个终端从一开始就满负荷运转,能源公司也表示这应该是可行的。他们计划从全球投资组合中获取液化天然气,预计大部分供应将来自美国。

公用事业公司RWE AG将负责终端接收的液化天然气总量的约三分之一,据一位女发言人说,公司的目标是每月三批货物。RWE AG公司本月表示,2022年上半年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翻了两番,交易量超过了40批。

肖尔茨还希望利用他的加拿大之行,促进德国获得稀有矿物和金属,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肖尔茨和特鲁多将于周二在纽芬兰省的斯蒂芬维尔签署一项关于绿色氢气的协议。绿色氢气可以利用可持续产生的电力转化为气候中立的合成液体燃料或燃料气体。

肖尔茨还将会见加拿大养老基金的代表,游说他们进行更多的绿色投资,支持德国向碳中性经济的转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