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局势!普京重要讲话推迟,德国总理:普京必须认识到他无法赢得乌克兰战争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联合国大会第一次演讲中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必须认识到他无法赢得乌克兰战争,值此之际,普京重要讲话推迟。

当地时间周二(9月20日),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只有承认自己无法赢得这场战争,才会放弃可能摧毁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帝国野心”。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会接受俄罗斯要求的任何和平,这就是为什么乌克兰必须能够抵御俄罗斯的攻击,”朔尔茨在联合国大会第一次演讲中说。

他表示,随着普京对乌克兰发动战争,帝国主义的回归不仅是欧洲的灾难,也是基于规则的全球和平秩序的灾难。

朔尔茨呼吁联合国捍卫这一点,不让那些更喜欢“强者统治弱者”的世界的人染指。

“我们是否眼睁睁地看着一些人想把我们推回到这样一种世界秩序中:战争是常见的政治手段,独立的国家必须加入更强大的邻国或殖民主国,繁荣和人权是少数幸运儿的特权?”他问道。

“或者,让我们共同努力,确保21世纪的多极世界仍然是一个多边世界?作为一个德国人和欧洲人,我的回答是:我们必须处理好它,”他补充称。

朔尔茨表示,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南半球需要在世界事务中拥有更大的发言权。

他说,责任越大,信念就越坚定。

自克里姆林宫2月24日开始入侵以来,西方盟友一直在与俄罗斯争夺外交影响力。

肖尔茨宣布,柏林将于10月25日主办乌克兰重建会议。他表示,德国将帮助基辅政府承担“重建国家的巨大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俄乌局势白热化。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以及赫尔松地区和扎波罗热地区的公投将于9月23日至27日举行。

有俄罗斯媒体称普京将于20日晚8点对公投一事发表正式声明。不过,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二(20日)晚间发表的重要讲话被推迟至周三,原因尚不明确。

当地时间21日0时左右,俄总统前顾问谢尔盖·马尔科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普京已经决定将讲话推迟到21日上午9:00-10:00(北京时间14:00-15:00)举行。

公开信息显示,这将是普京自俄乌冲突以来首次全国性讲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