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战争重大升级!普京宣布局部军事动员,30万人将被征召 中美德等最新表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局势传来重大消息!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局部军事动员,誓言行使一切可用手段自我捍卫,对此,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称俄罗斯的动员和公投是一种软弱的迹象,同时,中国就俄乌局势呼吁对话谈判实现停火止战。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宣布“部分军事动员”,征召30万预备役军人,这一举动令乌克兰战争大幅升级,他将这次行动描述为与美国及其盟友的殊死战斗。

“当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时,我们肯定会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手段来保护俄罗斯和我们的人民,”普京星期三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这不是虚张声势。”

“那些试图用核武器勒索我们的人应该知道,风向也会朝着他们的方向转变,”这位总统说道,指责美国及其盟友试图“摧毁”俄罗斯。

在普京发出威胁之前,乌克兰在过去几周发动反攻,让他的军队遭遇了冲突开始几个月以来最严重的失败,夺回了俄罗斯控制的10%以上的领土。长期以来,克里姆林宫一直拒绝宣布任何动员行动的步骤,试图限制其七个月的入侵对俄罗斯民众的影响,但最新的战场损失突显了其人力的短缺。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告诉国家电视台,在普京的部分动员下,预备役人员不会一次性被召集起来。他说,该命令只适用于那些有军事经验的人,不会影响学生或其他没有在军队服役过的人。

美国估计,在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前,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兵力约为18万。乌克兰在战争早期就宣布了动员,现在有大约70万人在战场上,经过数月的训练,并表示其目标是创建一支100万人的军队。

普京发出这一威胁的前一天,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占领军匆忙宣布,将于本周末开始就吞并问题举行“全民公投”。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仍由克里姆林宫控制。普京说,俄罗斯将答应这些成为其领土一部分的要求,从而将他的防务保障也扩大到这些地区。

乌克兰及其盟友谴责计划中的投票是虚伪的,并誓言将继续战斗,以夺回这些土地。这些土地覆盖了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的部分地区。

总部设在莫斯科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负责人Igor Korotchenko说,一旦吞并发生,俄罗斯还将能够通过征召服兵役的士兵来加强在乌克兰作战的部队。由于乌克兰位于俄罗斯边境之外,俄罗斯目前无法将这些士兵派往前线。

尽管如此,增加俄罗斯军事行动的规模本身还不足以扭转势头。Korotchenko说,“问题不在于(士兵的)数量,而在于为他们提供武器和装备的能力。”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周三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下令的部分动员是一种“软弱”的表现。

“虚假公投和动员是软弱的迹象,是俄罗斯失败的迹象。美国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所谓吞并乌克兰领土的主张,只要需要,我们将继续与乌克兰站在一起,”Bridget Brink说。

乌克兰总统顾问Mykhailo Podolyak对路透社表示,普京采取的步骤是可以预见的,这表明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行动没有按照计划进行。

他说:“俄罗斯总统普京试图把发动一场‘无端战争’和俄罗斯经济状况恶化的责任推到西方身上。”

英国外交大臣Gillian Keegan说:“显然,我们应该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我们不受控制——我也不确定他是否受控制,真的。这显然是一种升级。”

“这是错误的又一步,”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在柏林对记者说。“对我和联邦政府来说,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将在这一困难时刻继续全力支持乌克兰。”

中国外交部呼吁俄乌局势有关方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停火止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三(9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俄乌局势提问时说,对于乌克兰危机,中方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呼吁有关方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停火止战,尽快找到兼顾各方合理安全关切的办法,也希望国际社会为此创造条件和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