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动员令“隐藏条款”暗藏玄机?俄媒:普京可征兵100万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周三罕见的电视讲话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全国进行部分动员,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随后指出,可能会召集多达30万预备役人员加入莫斯科在乌克兰的行动。

普京和绍伊古对动员的措辞都很含糊——专家们认为这可能是有意为之——但更令人费解的是,在声明克里姆林宫决定的法令中,文本中遗漏了一点:第7点。

克里姆林宫发布的原始文件涵盖第1点至第6点,但第7点完全被隐藏起来了。在第6点之后,列表突然直接跳到第8点。

Newsweek撰文称,很难相信第7点的缺失仅仅是一个错误,但我们仍然不知道为什么文本中的这一特定条款会被故意跳过,以及它可能包含什么内容。

以对俄罗斯社会和政治进行批判性报道而闻名的俄罗斯独立报纸《欧洲新报》(Novaya Gazeta Europe)写道,关于动员法令的第7段将允许俄罗斯国防部召集100万人,而不是绍伊古宣布的30万人。

克里姆林宫否认了这一说法。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对俄罗斯官方媒体俄新社表示,所谓的招募100万人参军的计划是“谎言”。

此前有报道称,他说法令的第7点用于官方使用,但文件中指的是动员“多达30万人”。

虽然这一说法未经证实,但该报表示,它的报道是基于“总统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

《欧洲新报》称,他们联系的其他部门也未能看到第7点,这似乎是机密,尽管这些部门通常会收到官方文件的全文。

据该报报道,第7点被盖上了“官方使用”的标签,根据俄罗斯法律,这是分类文件的最高级别。《欧洲新报》写道,与被列为“机密”、“绝密”及以上级别的文件相比,它的披露通常只会引起纪律处分或行政责任。

该报目前正寻求在匿名条件下与任何可能接触到该法令全文的人取得联系,以便在其网站上发布该文件。

根据普京和绍伊古分享的有关部分动员的信息,此次立即征召将涉及30万名曾在俄军服役、具有战斗经验或特殊军事技能的预备役人员。

学生和应征入伍的士兵,那些在俄罗斯武装部队服役12个月的人,被排除在部分动员号召之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