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罗斯爆发男人逃亡潮!边境大排长龙、7小时才能过境 克宫:相关报导“夸大其辞”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多家媒体报道,俄罗斯边境排起了长队,人们试图离开俄罗斯,以避免乌克兰战争的军队征召。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宣布进行部分军事动员,可能会有30万人被召集到战争中服役。

克里姆林宫说,有关战斗年龄男子逃跑的报道言过其实。

但在与格鲁吉亚的边境,包括试图逃离战争的人在内的车辆排起了数英里长的队伍。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告诉BBC的Rayhan Demytrie,在普京的声明发布后,他立即抓起护照直奔边境,没有打包任何东西——因为他属于有可能被派往战争的群体。

“我会弄断我的胳膊、腿……只要能逃避兵役就行了。”

一些目击者估计,在上拉尔斯检查站的汽车队伍大约有5公里(3英里)长,而另一群人表示,他们花了7个小时才通过边境。来自现场的视频显示,一些司机让他们的汽车或卡车暂时陷入停顿。

格鲁吉亚是少数几个俄罗斯人不需要申请签证就能进入的邻国之一。俄罗斯与邻国芬兰、哈萨克和蒙古的边界也涌现车队长龙。

芬兰与俄罗斯接壤,有1300公里(800英里)的边境线。芬兰确实需要签证才能旅行,而且据报道,隔夜的交通流量也有所增加,但表示处于可控水平。

其他可以乘飞机到达的目的地,如伊斯坦布尔、贝尔格莱德和迪拜,在军方宣布增兵后,机票价格立即飙升,一些目的地的机票甚至全部售罄。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单程机票销量大幅飙升,而前往非签证目的地的剩余航班可能要花费数千欧元。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告诉媒体,“关于机场人潮的报导等资讯皆过度夸大。这方面出现许多假讯息,我们必须谨慎留意不要成为这类假讯息的受害者”。

俄国媒体报导,部分遭到拘捕的反动员抗议人士收到了动员召集令。佩斯科夫没否认相关报导,他表示:“这并未违法。”

被询及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是否依照计画进行,即便普京颁布动员令,佩斯科夫指出:“这场特殊行动开始实现在乌克兰的目标。现在我们实际上面对的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和他们所有的后勤运补能力,因而才有这个必要的动作。”

佩斯科夫否认在乌克兰的这场冲突可以被称为战争,他坚持使用克里姆林宫2月24日下令军队入侵乌克兰时所用的字眼“特别军事行动”。

德国内政部长Nancy Faeser周四暗示,德国将欢迎逃离该草案的俄罗斯人。

Faeser表示,受到“严厉镇压”威胁的逃兵将在经过安全检查后,逐案得到保护。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捷克共和国则采取了不同的态度,表示它们不会为逃亡的俄罗斯人提供庇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