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可以抄底了吗?市场崩溃、英国央行介入后,分析师认为机会正在出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债券市场和英镑本周大幅下挫,因投资者对新政府的财政政策公告望而却步。一些分析师认为,机会正在出现。

英国央行(BOE)周三被迫通过一项临时购买计划对债券市场进行干预,因为长期英国国债价格的下跌威胁到了养老基金和抵押贷款,在央行看来,这对金融稳定构成了重大风险。

英国国债收益率将出现至少1957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英镑兑美元汇率周一跌至历史低点。

Vanda Research的高级策略师Viraj Patel周三在声明发布前对CNBC表示,未来几周对于投资者评估是否重返英国市场至关重要,但他还不会考虑这一点。

“6天前的英镑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我认为,其他一系列货币目前在市场上的表现更为紊乱,”Patel说。

他补充说,英镑和英国债券的下跌代表着对政府的财政方案投了不信任票,以及对在短期利率高企且不断上升的环境下,可持续增长将从何而来的担忧。

“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些世界末日的担忧有些被夸大了,但我认为没有人愿意现在介入,在这个时候购买被低估的英国资产,”他说。“三个月后,我们可能会有不同的对话,因为英镑非常便宜,但我认为这只是风平浪静前的暴风雨之一。”

英国股市近几个交易日也出现了抛售,不过抛售程度并不比欧洲其他市场严重,因为全球股市普遍回调,原因是人们担心各国央行可能采取更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以及经济增长放缓迫使投资者离场观望。

Lazard资产管理公司英国股票主管Alan Custis周四对CNBC表示,英国经济动荡导致的大规模抛售,“在某种程度上确实为从英镑贬值中受益、拥有海外收益的英国蓝筹股提供了一些机会”。

近日,英国长期债券(即“金边债券”)的波动达到了历史水平。在英国央行宣布将购买长期债券两周,并将原定于下周发售的国债推迟到10月31日之后,价格从最初的暴跌中反弹。

Custis表示,股市分析师正密切关注英国公债市场的波动,以寻找利率可能走向的迹象。

“市场现在定价利率上升到6%。在上周出现这种情况之前,我们可能认为3.75或3.5%会是峰值,今年10月或11月通胀峰值可能在11%左右。现在很明显,这一点被抛弃了,因为我们不知道英镑会走向何方,也不知道疲软的英镑会给经济带来多大的通胀,”Custis说。

“由于这些原因,金边债券市场的稳定非常重要,因为它能让我们知道利率最终会落在哪里,显然这将对抵押贷款利率和消费支出产生很大影响,所以这些都是联系在一起的,是的,我们关注金边债券市场就像关注股票市场一样。”

Custis承认,英国的蓝筹股富时100指数(FTSE 100)以股息高而闻名于世,但随着债券收益率飙升,这类股票的吸引力下降,但他强调,成分股公司45%的股息是以美元支付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与美元隔绝。

这也有助于解释,在英国经济混乱和货币崩溃的背景下,英国中盘股的富时250指数为何比大盘股表现更糟糕。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前景的核心是财政部长夸西·夸滕(Kwasi Kwarteng)重新树立信誉。此前,他罕见地在周五有争议的声明发布前,忽略了英国独立的预算责任办公室的预测。

Kwarteng承诺将在11月23日出台更详细、成本更高的实施计划,而英国央行将于11月3日开会,评估财政公告的影响,并决定下一次加息的规模。

“我认为我们需要看到预算责任办公室、英国央行和财政大臣团结起来,再次加强审慎的金融政策,以降低债务占GDP的比例为目标——尽管我们目前处于相当强势的地位,”Custi说,并补充说,11月的联合声明对市场来说将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尽管一些分析人士强调,英国财政基本面依然强劲,债券和英镑的支撑障碍依然存在,但在硝烟散去之前,许多人不愿重新入市。

信安环球投资公司高级全球投资策略师Seema Shah说,投资者正在评估英国是否仍能与其他发达经济体一样,成为具有吸引力的长期投资目的地。

“而对美国来说,我认为在未来10年是肯定的,因为股市会高于现在的水平,”她周三告诉CNBC。“对英国来说,更大的问题可能是股价会涨多少,以及我们真的相信英国会成为我们想要投资的地方吗?”

“对英国来说,更大的问题可能是股价会涨多少,以及我们真的相信英国会成为我们想要投资的地方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