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盟委员会宣布扣留匈牙利的220亿欧元统一基金,要求其解决法治与人权保护问题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盟执委会将扣留几乎全部用于匈牙利的220亿欧元统一基金,直到匈牙利解决了对法治和人权保护的担忧。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评估称,匈牙利不符合获得地区资金的条件,这对民族主义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政府是一个经济打击。这些援助用于加强欧盟27个成员国中较不富裕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凝聚力。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Stefan De Keersmaecker周五(12月23日)在一则消息中称,"只要不满足许可条件,欧盟委员会就无法偿还匈牙利提出的付款要求中包含的相关支出。"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匈牙利没有履行欧盟的基本权利宪章。委员会特别提到了一项“儿童保护法”,禁止未成年人接触任何形式的同性恋或变性人的描绘,这项法律因限制LGBTQ社区的权利而受到批评。

匈牙利的学术自由和庇护权的风险也依然存在,欧尔班的右翼政府在文化战场上多次与欧盟的自由主义、多元文化价值观发生冲突。

这对欧尔班来说是一个重大挫折,政府被迫取消了为他提供政治支持的补贴。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欧盟可能会冻结帮助推动匈牙利经济发展并让其继续掌权的资金,这一消息使福林跌至历史新低,并将债券收益率推高至10%以上。

匈牙利也在努力控制欧盟最高的通货膨胀率,而央行则抨击欧尔班内阁通过对从主要粮食品种到抵押贷款利率等一切商品实施价格上限,进行经济工程试验。

欧盟预算专员Johannes Hahn对《标准报》表示:“匈牙利目前的经济状况特别困难,也依赖于这笔资金。看来经济压力是最有效的,如果这有助于改善法治条件,那就好了。”

欧盟委员会扣留资金的决定推翻了匈牙利和其他成员国达成的暂停65亿欧元凝聚基金的协议,该协议达成后,欧尔班政府放弃了否决对乌克兰的一揽子援助计划和欧盟实施全球最低公司税。

欧盟执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匈牙利可以继续其利用资金的计划,但在匈牙利政府解决这些担忧之前,欧盟委员会“不能偿还提交的除技术援助和满足许可条件以外的相关支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