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标价20亿,伦敦史上最贵房产挂牌出售!中国金主准备好了吗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据金融时报(2023年3月1日)报道,伦敦摄政公园内正在挂牌出售的一栋豪华别墅,将成为伦敦乃至英国历史上最昂贵的住宅。这栋别墅预计售价为2.5亿英镑,约合20.8亿人民币。

消息介绍称,这处在摄政公园占地4英亩的房产名为The Holme,已有205年历史,原本的拥有者是一名沙特王子,但因为其未能按期偿还按揭贷款,结果被债权银行收回后出售。

根据英国土地注册处的记录,该房产的受益人是一位名叫Abdullah bin Khalid bin Sultan al-Saud的沙特王室成员,他还是沙特阿拉伯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

这座豪宅在一笔约1.5亿英镑的贷款到期后被破产管理人接管,这笔贷款组合包括这栋伦敦豪宅、一套纽约住宅和一架飞机。

另据《金融时报》最新报道,这位沙特王子目前还正在被另一家银行起诉,因其未能支付一架私人飞机(波音787)的费用。

英媒称这家起诉沙特王子的银行是中国民生银行在爱尔兰的分支机构(An Irish subsidiary of China Minsheng Bank),该银行希望追回至少3000万英镑的未付账单和利息,这些费用产生于租赁私人飞机,担保人正是这位沙特王子。

民生银行也希望这栋伦敦豪宅尽快变现,以收回部分贷款。

正因如此,这栋位于伦敦摄政公园的超级豪宅已流入市场,正等待新主人将其买下。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栋名为Holme的豪宅已经吸引了世界各地超级富豪买家的兴趣,最终报价可能会超过2.5亿英镑。

如果交易达成,这一成交价将超过中国恒大地产创始人许家印购买的价值2.1亿英镑的伦敦豪宅——毗邻海德公园的2-8a Rutland Gate

许家印支付的2.1亿英镑的金额在当时打破了英国单栋住宅交易的成交纪录,是英国史上最大单笔住宅投资。

许老板买的豪宅是一座位于2-8a Rutland Gate拥有45间房屋的豪宅,可以俯瞰海德公园。

说回沙特王子手上这套即将刷新英国历史最高价的豪宅。

这栋别墅位于摄政公园内部,从户型图纸上就可以感受它宏伟的规模,与周围的全包围绿化。

通过地图的航拍视角寻找并放大,可以发现它就坐落于公园之中,独享一片绿地,还能坐拥水景。

就像上图所看到的一样,地理位置上,其就在摄政公园内中心地带,纵享城市绿地与公园宁静。

另一方面,因为此次出售属于一个相对不寻常的急售情况,所以这也为众多富有的外国投资者在伦敦房地产交易提供了一个难得的窗口,并且这些交易通常保密进行的。

一位知情的房地产投资者对此表示:“摄政公园这个地方能有四英亩土地被收回并流入市场,这是非常不寻常的一件事。”

既然如此,为什么这座位于黄金地段的豪宅会流入市场呢?

2017年,沙特统治者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储突然在利雅得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 hotel)对王室成员进行了一波重拳反腐运动,不少王子、大臣、还有顶级富商们纷纷落马被捕,亦或者因此被长期监视拘留。

许多王室成员此后一直保持低调,因为有传言称他们的特权和财富可能会被剥夺。

英媒称这栋伦敦豪宅的主人就是受其影响的一员。

而出售房产,也是最简单直接的偿还贷款的方式。

这座拥有205年历史的别墅在英国非常有名,其如今的面貌和最初有一定的区别,在面积和外表上都有一定的扩张与升级。

它是英国房地产开发商詹姆斯·伯顿(James Burton)的杰作,同时该开发商还在布鲁姆斯伯里(Bloomsbury)和摄政街(Regent Street)等地区建造了大量房屋。

有英国房地产从业人员表示:“The Holme对超级富豪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合适的资产,因为下一个类似的房产可能还得等好久,所以如果它的售价打破历史纪录我也不会惊讶。”

金融时报指出,近几十年来,伦敦最昂贵的超级豪宅越来越受到海外买家的青睐。

据一位了解销售流程的人士透露,表示感兴趣的三位潜在买家,有两位是伦敦买家,另一位是海外买家。他也随后补充道,这处房产很可能会被一家开发商购买的,而不是计划居住的家庭。

英伦投资客写在最后

今天带大家简单看了看这栋将刷新英国历史最高价的伦敦超级豪宅,它作为沙特富豪的贷款抵押物,如今因为其贷款到期被迫流入市场。

若交易达成,这个成交价必定将超越之前恒大老总许家印创造的伦敦豪宅交易金额纪录。

正因如此,这也让人非常好奇到底会是何方神圣买下这座豪宅,独占伦敦最贵住宅地产交易的宝座,对此我们之后也会持续跟进,看看买家的神秘面纱能否被揭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