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逃税逾3亿欧元被盯上!4名中国海关诈骗嫌疑犯在比利时机场被捕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检察官办公室(EPPO)周二(3月28日)表示,在比利时东部列日(Liege)机场,四名涉嫌中国出口商海关诈骗的嫌疑人被捕。

这项代号为“丝绸之路”的调查针对中国出口商进行了10次搜查,这些出口商涉嫌逃避进口商品增值税,估计损失达3.03亿欧元(约合3.28亿美元)。

(截图自欧洲检察官办公室)

EPP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怀疑中国出口商利用三家比利时私人海关机构和其他成员国的假公司,以从增值税进口豁免中受益。

它表示,作为中国出口商代表的比利时公司宣称,通过列日进入的电子设备、玩具和配件等货物是运往其他欧盟成员国的,目的是享受增值税进口豁免。

根据欧盟规定,如果货物被运往另一个欧盟国家,进口商在进口国免交增值税。

EPPO表示,中国出口商利用比利时的私人海关机构,这些机构会宣称货物的最终目的地是其他成员国的空壳公司。

这些空壳公司永远不会收到货物,然后这些货物被供应给真正的公司或通过在线市场出售给消费者。消费者将为这些产品支付全价,包括从未向税务机关申报或缴纳的增值税。

正在调查的罪行包括伪造、海关和增值税欺诈、洗钱和参与犯罪组织。

总部位于卢森堡的EPPO成立于2017年,于2019年开始运作,可以调查并起诉涉嫌滥用欧盟资金、大规模增值税欺诈或欧盟27个成员国内部其他金融犯罪的个人、组织或公司。

列日机场主要专注于货运,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及其物流子公司菜鸟网络的欧洲业务所在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