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加大制裁力度!德国政府突袭搜查俄罗斯富商超级豪华游艇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官员周三(5月3日)表示,德国政府突袭了一名俄罗斯富商的一艘豪华游艇,这是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可能违反西方制裁的调查的一部分。

法兰克福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说,来自德国海军、联邦和州警察的专家在德国北部一个未公开的造船厂参与了对这艘超级游艇的搜查。检方说,这艘船的主人是一名67岁的俄罗斯商人,出于隐私原因,没有公布他的姓名。

德国政府正在努力确定这名商人是否试图将贵重物品藏在游艇上。根据欧盟去年实施的制裁,这名商人必须向欧盟报告。

此次调查与针对俄罗斯寡头Alisher Usmanov的案件是分开的。Usmanov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他的豪华游艇去年在德国遭到搜查。

上月游艇业消息人士透露,德国汉堡市政府没收了俄罗斯富豪Usmanov的一艘游艇,该游艇估值约6亿美元。

Usmanov被欧盟列入制裁名单后,其拥有的一艘156米长的游艇“迪尔巴”被汉堡市政府没收。Usmanov于2016年购买了该游艇,自2021年10月起,这艘游艇一直在位于汉堡一家造船厂进行改装。

随后Usmanov在一份致国际击剑联合会的声明中就制裁发表了评论,并宣布辞去该组织主席职务。他写道:“我认为这样的决定是不公平的,制裁理由是损害个人尊严和商业声誉的虚假性指控。我将使用一切法律手段维护声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