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工党计划上台后限制海外人士在英买房,并提高海外买家税!加冕礼为伦敦创收超2亿镑...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5月9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工党计划上台执政后限制海外人士购买英国房产的比例,并提高海外买家的印花税

● 苏纳克将宣布新规,7种常见病患者可直接从药店获得处方

王室公布查尔斯官方加冕照,加冕礼为伦敦创收超2亿英镑

● 为了省钱,英国2/5成年人计划在今年和父母一起度假

● 英国放宽十年永居离境天数限制,创新签证背书机构缩至仅4家

工党计划上台执政后限制海外人士购买英国房产的比例,并提高海外买家的印花税

2023年5月8日,《金融时报》独家消息称,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正在起草明年的大选宣言,其中一项承诺是:上台执政后将限制海外人士购买英国新建房产(比例不得超过50%),同时提高海外人士购买英国房产时所支付的印花税

工党在上周举行的英国地方选举中取得大胜,对于明年将举行的大选,工党也在民意调查中处于领先。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表示,鉴于英国年轻人越来越难以拥有自己的房产,他希望在上台后解决英国的房地产负担能力危机

工党官员向《金融时报》表示,工党将出台的新规还包括,给予首次购房者购买新建房产的优先权,各个地方议会将与开发商协商限购时间,在一段时间内(例如6个月),只向首次购房者出售新开发的项目。

另据一位保守党官员透露,去年首相苏纳克也曾考虑对外国籍居民征收更高的税,包括更高的印花税和市政税,但该提议被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否决。

来自非营利组织Centre for Public Data的数据显示,海外人士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拥有的房产数量在10年内几乎增长了两倍:从2010年的不到8.8万套跃升至2021年的约25万套。

苏纳克将宣布新规,7种常见病患者可直接从药店获得处方

《每日电讯报》消息称,英国首相苏纳克本周将宣布新规:允许患7种常见病(鼻窦炎、喉咙痛、耳痛、感染性昆虫叮咬、脓疱病、带状疱疹、无并发症的尿路感染)的民众可以直接从药店获得处方,而不必先去看GP(家庭医生)

苏纳克表示,这项新计划将在两年内获得6.45亿英镑的资金支持,它将扩大药店的规模和服务范围,并且在两年内释放1500万次GP预约。

王室公布查尔斯官方加冕照,加冕礼为伦敦创收超2亿英镑

在一连三天的加冕典礼庆祝活动结束之际,英国王室公布了查尔斯三世的官方加冕照。画面里查尔斯头戴王冠,手持象征权力的权杖和金球,坐在加冕宝座上。

加冕典礼获得圆满成功后,查尔斯三世也在昨天向所有民众致谢:“Thank you, each and every one.(感谢你们所有人)”。

据英媒估计,整个加冕礼的花费可能高达1亿英镑,而其中的大部分是由英国政府提供,换句话来说就是纳税人买单。在生活成本高涨的当下,这引起许多人的不满。

不过,查尔斯的加冕礼也不是光花钱,不赚钱。

英国网站Key Data的最新预测显示,在查尔斯加冕礼期间,仅伦敦旅游业的收入就将超过2.05亿英镑——零售、餐饮、酒店等行业都将因此获益。

为了省钱,英国2/5成年人计划在今年和父母一起度假

由于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挤压了度假预算,一项最新调查发现,英国有五分之二(42%)的成年人计划在今年与父母一起旅行。

斯达林银行(Starling Bank)今年3月对英国各地的2000多名成年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在35岁至44岁的受访者中,超过半数人计划在今年与父母一起旅行,7%的人计划与祖父母一起旅行。

受访的超过四分之一(27%)的父母表示,他们愿意在和成年子女度假时支付部分或全部费用。

这份调查还发现,今年英国家庭为度假设置的预算平均为2671英镑。

其中,英格兰东南部受访家庭的年度旅行预算最多,平均为3051英镑;其次是约克郡和亨伯地区,平均为2148英镑;威尔士地区受访家庭的度假预算最少,平均为1865英镑。

英国放宽十年永居离境天数限制,创新签证背书机构缩至仅4家

日前,英国内政部公布了关于十年转永居(Long Residence)创新签证(Innovator Founder Visa)企业扩增签证(Scale-up Visa)的新规定。

具体来看:

首先,十年转永居的可离境天数限制被放宽:单次离境时间上限从此前的180天,变成了184天;十年内累计离境时间上限从此前的540天,变成了548天。

另外,是不被计入十年转永居累计时间的签证类型:包括短期访问签证(Visitor)、短期学生签证(Short-Term Student)以及季节性工作签证(Seasonal Worker)。

与此同时,英国内政部认可的创新签证和企业扩增签证的商业背书机构(Business endorsing bodies)缩减至仅4家,分别是Envestors Limited/UK Endorsing Services/Innovator International/The Global Entrepreneurs Programme (GEP)。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