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戴森全球扩张!27.5亿英镑投资计划曝光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英国著名家电品牌戴森(Dyson)继续全球扩张。

据英媒最新报道,戴森于2023年5月2日公布了价值27.5亿英镑的全球5年投资计划的最新进展,以提高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应用。

这项野心勃勃的计划包括——在新加坡建立一个全新的电池工厂,同时扩大对英国和菲律宾的技术中心的投资。

具体来说,该公司正在新加坡西部城镇大士(Tuas)建设一个先进的工厂,生产新技术电池,该工厂将于2025年全面投入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戴森于2021年底正式搬迁至新加坡新总部——翻修后的St James Power Station,并承诺未来几年在新加坡投资15亿新元(约合8.98亿英镑)。

虽然戴森以商业敏感为由,拒绝透露将使用的电池技术的更多细节。但据了解,这个位于新加坡的工厂将是戴森在“先进制造业”方面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可以制造更小、更轻、能量密度更大的电池,从而为戴森的小型电器提供动力。

另值得一提的是,电池技术的开发曾是戴森制造电动汽车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但戴森的造车计划由于成本巨大已在此前宣告终止。

戴森还将在英国南部城市布里斯托投资1亿英镑建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数百名软件和人工智能工程师将在这里开发一系列新产品。

它也将成为该公司在英国和爱尔兰的商业和电子商务团队中心

与此同时,戴森将投资1.66亿英镑,在菲律宾八打雁市的Santo Tomas建立一个技术中心。该工厂计划于2024年下半年投入运营,将雇用400名工程师,集研究、开发和制造为一体。

对于这项计划,该公司创始人、英国前首富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软件、连接、人工智能和新技术电池将为下一代戴森技术提供动力,就像我们对开创性数字电机技术的长期投资一样,戴森的下一代电池技术将推动戴森机器性能和可持续性的重大革命。”

据英媒分析称,这项投资机会延续了戴森一贯的发展战略——把制造业务基地设在英国以外,同时在英国保留研发职能。

戴森如何成长为全球家电领域代言人

作为英国乃至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家电领域代言人,想必大家对戴森的公司背景,以及创始人詹姆斯·戴森白手起家的故事并不陌生。

现年76岁的詹姆斯·戴森出生于英国的诺福克郡(Norfolk),他原本是学艺术的,但艺术学院院长建议他转往设计领域发展。

1974年,戴森发明出带有球形轮子的独轮手推车,这样的推车更方便好推。接下来他就开始研究无袋式吸尘器

戴森花了10年时间才研发出无袋式吸尘器并推出上市,在那之前,戴森一度欠银行100万英镑。但是无袋式吸尘器一上市就成为销售冠军,戴森也因此走上致富道路。

1993年,戴森在英国西南部的Malmesbury开设了研发中心和工厂,戴森牌吸尘器开始迅速占领英国市场,如今已成为国际性的家电设计制造公司,产品在全世界37个国家销售,公司收入的90%以上来自真空吸尘器。

2016年4月,深耕吸尘器多年的戴森在日本正式发布了Dyson Supersonic吹风机,据悉这款吹风机耗时四年,花费超过5000万英镑的巨资研发而成。

它标志性的“无扇叶”风扇、精妙的设计高昂的售价成为了很多人心目中的“黑科技”产品,经过多年依然占据销冠宝座。

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戴森于2019年问鼎英国首富。在最新公布的《福布斯》2023年全球亿万富豪榜中,戴森以93亿美元的身价排名英国第3位。

虽然戴森一直是一家主攻空气流动产品的公司,主打产品为吸尘器、风扇、烘干机和吹风机,但近年来一直在向新领域扩张。

2019年1月22日,戴森公司宣布将其总部从Malmesbury迁至新加坡,以发展电动汽车(EV)的制造。

值得注意的是,戴森造车的过程并不顺利,这项计划于同年10月10日因经费不足宣布终止,戴森也表示其个人因此损失了至少5亿英镑。

2022年5月,戴森在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会议(ICAR)上宣布,将在10年内推出可以做家务的人形机器人。

从戴森在网络上发布的视频来看,这种设备定位于多用途的家务机器人——借助机械臂,它能够抓取多种不同形态的物体,可以抓起玩具小熊放进储物箱里,可以从餐具架里抓起盘子或杯子等餐具,也可以抓住瓶装的洗涤剂。

为了尽快研发出这款机器人,戴森在英国维尔特郡的Hullavington Airfield成立了一个“感知实验室”,由戴森总工程师Jake Dyson领导,专注于机器人“大脑”的研发。

为此,戴森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传感器和机电一体化等学科招聘了250名机器人工程师,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还将在相关领域再招聘700人。

个人政见方面,戴森本人主张英国脱欧,认为英国脱离欧盟会发展更好,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该公司生产的家用电器在中国、东南亚等新兴市场非常受欢迎。

虽然戴森公司目前的总部依然在新加坡,但2021年有消息称,戴森已经卖掉了新加坡的豪宅,搬回了英国居住。

英伦投资客写在最后

戴森此次扩张计划沿袭了过去的发展思路——在海外开设工厂,同时加大对英国研发部门的投资。

具体来说,戴森继续加大了对全球总部所在地新加坡的投资,毕竟经过了4年的适应,戴森已经对当地的法律、创新和政策环境较为了解。

并且,戴森还要对英国布里斯托投资1亿英镑,从而建立一个可容纳数百名软件和人工智能工程师的研发中心。

目前看来,戴森最新一步棋还是很符合自身发展趋向,至于收效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