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镑下跌后快速回升!乌克兰总统再访英!英国房租大涨已比疫情前高出25%...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5月16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英镑下跌后快速回升,英国一季度公共部门工资上涨速度加快

泽连斯基到访英国获更多军事支持,英国力挺乌克兰加入北约

斯塔默公开支持伦敦市长扩大超低排放区计划

● 英国房租持续上涨,比疫情刚开始时高25%

● Brookfield将英国度假集团Center Parcs挂牌出售

英镑下跌后快速回升,英国一季度公共部门工资上涨速度加快

过去24小时,在加息后有所下跌回调的英镑汇率,又涨回来了。

此前一度下跌至8.65的英镑兑人民币汇率,刚刚已涨回至8.72。

截至发文(5月16日),英镑最新汇率如下:

英镑汇率的最新变化,可能与英国最新发布的经济数据有关。

英国国家统计局5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3月,英国公共部门的工资增长率明显加快。数据显示,1-3月份,英国私营部门的平均固定工资同比增长7%,而公共部门的平均固定工资的同比增长为5.6%。

英国公共部门工资上涨与持续的罢工抗议相关。由于高通胀,英国公共部门从今年2月份开始,多次举行全国性抗议。英国政府为减少抗议对经济社会的冲击,不得不增加了相关行业的收入,进而引发公共部门工资的上涨。

此外,英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英国的就业率为75.9%,较上个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失业率为3.9%。

泽连斯基到访英国获更多军事支持,英国力挺乌克兰加入北约

当地时间5月15日上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意外到访英国。英国首相苏纳克在首相乡间别墅契克斯招待他,双方举行了大约两小时会谈。

会后苏纳克承诺,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数百架无人战斗机kamikaze,而且会根据乌克兰的需要而特别定制,以加强乌克兰军队的作战能力。

据悉,这种kamikaze无人战斗机航程超过125英里,是海马斯无人机航程的两倍,而且可以配合英国上周向乌克兰提供的“暴风之影”巡航导弹一起使用。

英媒消息指出,泽连斯基此次英国之行是其旋风式欧洲访问的一部分,目的是在发动大反攻,试图夺回遭侵占领土之前,寻求更多支持。

泽连斯基在此次英国访问期间表示,乌克兰人民发自内心地感谢英国提供的支持。

除此之外,i 新闻还获悉,苏纳克在本次会面期间曾向泽连斯基表示:俄乌战争结束后,英国将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

本周晚些时候,苏纳克将出席欧洲委员会和七国集团会议。预计,他将在会上鼓励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向基辅提供更多军事和财政支持。

斯塔默公开支持伦敦市长扩大超低排放区计划

工党在地方选举中取得大胜,并且在大选民意调查中一直保持着两位数领先之后,英国媒体和公众开始越来越多地关注,如果工党上台执政,会有哪些新措施。

工党领袖斯塔默15日在接受采访时,对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扩大超低排放区(ULEZ)的计划公开表示了支持。

斯塔默说,尽管该计划对驾驶者们来说是“一大笔支出”,但为了避免有更多城市居民患上肺癌,政客们“不能坐视不管”。

斯塔默提起他上周访问伦敦北部的一个研究所(Francis Crick Institute)的经历。在那里,研究人员们给他展示了一张人类肺部受到空气污染后得癌的照片。

斯塔默说:“看到这张照片时,我倒吸了一口凉气。越来越多的人,甚至是年轻人,正在患癌症。我们都有必要问问自己,如果不实施这些计划,我们还能怎么办?”

英国房租持续上涨,比疫情刚开始时高25%

卫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房租仍在持续上涨,伦敦以外地区的平均月租金在2023年4月份达到1002英镑,是有统计以来该数字首次超过一千英镑。

就整个英国而言,4月份平均月租金同比上涨11.1%,达到1249英镑的新高。自大流行以来,英国的房租上涨了25%。

Rightmove的数字则显示,4月底,伦敦以外地区的平均月租金为1190英镑,也创造了新的最高记录。

英媒指出,英国租金的上涨速度不太可能大幅放缓。除了由于出租房产资源短缺,还因为有很多房东希望将利率上涨的成本转嫁给租客。

Brookfield将英国度假集团Center Parcs挂牌出售

《金融时报》消息称,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已将英国度假集团Center Parcs挂牌出售。知情人士称,近几个月来,该集团一直在试探潜在买家,寻求以40亿至50亿英镑的价格卖出Center Parcs。

2015年,Brookfield以约24亿英镑的价格从黑石手中收购了这家度假集团。Center Parcs在英国和爱尔兰经营着六个度假村,娱乐设施包括水上乐园和森林游乐场等。

Brookfield的网站显示,这些度假村每年接待逾200万名客人,入住率高达9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