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计划提高工签工资门槛!誓言减少移民!英镑或进一步下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5月15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 英国政府考虑提高工签最低工资门槛

● 英国内政大臣批评国家过分依赖外来劳工,誓言降低移民数字

工党考虑上台执政后赋予在英欧盟公民投票权

● 若英国六月维持利率不变,英镑或将下跌

● 调查发现:1/10英格兰未成年人已经或希望更改性别

英国政府考虑提高工签最低工资门槛

英媒(5月14日)最新消息称,英国政府正计划提高工作签证(Skilled Worker Visa)的最低工资门槛

一位内阁部长表示:“现在的工签工资门槛太低了,我们希望将其提高到更能准确反映高技能工作的水平,而不是目前的2.6万英镑。”

目前,申请英国工作签证的最低年薪要求是26,200英镑,比薪资中位数33,280英镑低20%。

去年英国共签发了26.8万份工作签证,而这些签证的所有者还带了15.5万名家庭成员来英国。

英国国家统计局将在5月25日发布关于去年移民情况的统计数据,智库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olicy Studies)预测,2022年英国净移民人数可能达到99.7万

我们在此前的文章中提到,为了降低移民人数,英国大臣们已正在起草计划,打算限制向留学生家属发放陪读签证。

英国内政大臣批评国家过分依赖外来劳工,誓言降低移民数字

据《每日电讯报》最新报道,英国内政大臣布雷弗曼将在今天(5月15日)举行的保守党全国大会上发言称,保守党政府必须要在下届大选前降低移民数字。

英国目前过于依赖外来劳工,英国人几乎都要忘记如何工作了”,布雷弗曼说。

布雷弗曼呼吁,与其招揽外国人填补劳动力空缺,不如更多地培训本国人做货车司机、屠夫和农夫等职业。

布雷弗曼对反对限制移民的人士说,大规模移民是不可持续的,这不是出于仇外或种族歧视的原因,而是因为大规模移民给英国的给住房供应、公共服务和社区关系带来了压力。

布雷弗曼还表示,政府必须采取更多措施,确保所有获准在英国定居的移民都能通过说英语和接受英国价值观来发挥自己的作用。

工党考虑上台执政后赋予在英欧盟公民投票权

多家英媒获悉,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正在制定一揽子政策,打算如果未来上台执政,将允许数百万在英国定居的欧盟公民,以及英国16岁、17岁的年轻人参加大选投票。

目前,英国16岁和17岁的年轻人可以在苏格兰和威尔士的地方议会选举中投票,但不能在大选中投票。而在英国合法居住的欧盟公民可以在地方选举中投票,但不能在大选中投票。

工党影子商业大臣Jonathan Reynolds说:“我们确实希望可以继续推进民主…工党相信,如果人们对这个国家做出了贡献,如果他们住在这里,就有理由让他们参与民主进程。”

不过,对于该计划,批评人士指责工党领袖斯塔默企图把英国重新拉入欧盟。

若英国六月维持利率不变,英镑或将下跌

据英媒报道,荷兰国际集团最新表示,如果明天(5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工资增长放缓,英国央行可能会在6月维持利率不变,这可能不利于英镑后续走势。

过去一周,英镑兑人民币汇率从上周最高的8.75,一度下跌至8.65,目前维持在8.69。

过去一周,英镑兑美元汇率则从上周最高的1.266,一度下跌至1.245,目前维持在1.25。

截至发文(5月15日),英镑兑各大主流货币汇率如下:

荷兰国际分析师Francesco Pesol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英镑将对本周发布的经济数据“极度敏感”,因为英国央行强调其下一个政策决定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工资和通胀数据。

他表示,如果薪资增长放缓,并促使英国央行在6月维持利率不变,英镑将面临下行风险,因为市场目前仍押注英国央行将加息20个基点。

调查发现:1/10英格兰未成年人已经或希望更改性别

智库Civitas在对英格兰1168名16岁-18岁的未成年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其中10%的人说希望改变性别,或是已经这么做了;超过一半(54%)的受访未成年表示,他们知道学校里有同学想要改变性别,或是已经这么做了。

这份调查引发了人们对英国校园性教育内容的更多质疑,一些议员和学生家长对此感到愤怒,并认为孩子被当做了一场心理和社会实验的对象。

英国教育部的一位发言人说:“教育部正与妇女事务部合作,支持学校处理儿童性别认同的相关问题。另外,教育部将颁布指导性意见,澄清学校在相关问题上的法律地位,以及在做出与儿童性别认同相关决定时家长参与的重要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