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最新消息,英国计划限制留学生陪读签证!或禁止一年制硕士生携带家属来英...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5月12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英国计划限制向留学生家属发放陪读签证,考虑禁止一年制硕士生携带家属来英

多位保守党议员致信首相,要求尽快通过振兴地方建设法案

风能首次成为英国电力的主要来源

Tripadvisor公布最受英国人欢迎的夏季度假地

英国计划限制向留学生家属发放陪读签证,考虑禁止一年制硕士生携带家属来英

《金融时报》5月11日消息称,随着英国净移民人数增长创下历史新高,大臣们正在起草计划,限制向英国留学生家属发放陪读签证

保守党曾在2019年大选中承诺使净移民总数出现下降,本月晚些时候,英国将公布移民相关的官方数据。预计,2022年英国净移民人数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智库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olicy Studies)估计,去年英国总移民人数可能超过70万,增长主要来自非欧盟地区。

专家表示,受乌克兰局势动荡、NHS员工短缺和国际学生数量不断增加的推动,异常高的净移民水平将持续到2024年大选之后,然后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下降。

最大反对党工党在上周举行的英国地方选举中取得大胜,对于明年将举行的大选,工党也在民意调查中领先。

因此,为解决选民关心的移民问题,面临压力的保守党计划,禁止攻读一年制课程的硕士生携带家属来英国。

英国教育大臣Gillian Keegan对该计划表示支持,但她认为,如果硕士留学生在完成学业后留在英国工作,他们应该被允许将家人带来

《金融时报》的消息指出,留学生是新冠后期英国移民激增的主要推动力之一。英国当局在2022年签发了近50万份学生签证,比2019年增长了81%

但英媒也指出,以尼日利亚和印度为首的留学生,利用了家属陪读签证这一政策,导致越来越多人带着家人一起来到英国生活。

数据显示,2022年有135,788名留学生的家属获得了赴英签证,高于2019年的16,047名。

多位保守党议员致信首相,要求尽快通过振兴地方建设法案

天空新闻5月11日消息称,有多位保守党议员共同致信首相苏纳克,要求他想办法尽快让振兴地方建设法案(Levelling Up Bill)在上议院通过,否则该党可能会面临大选失败的结局。

振兴地方建设法案可以说是保守党取得2019年大选胜利的关键,该法案的主要内容是改革地方政府的运作,下放给他们更多权力。

目前,法案在上议院迟迟未获得通过。写信的保守党议员们表示:“如果政府不能在夏天之前紧急通过这项法律,我们将失去在下次大选之前为选民带来切实利益的机会。”

议员们在信中强调指出,东米德兰兹地区2021年至2022年间的投资水平很低,当地保守党政府亟需该法案的支持,给该地区的投资、就业和家庭收入带来助力。

风能首次成为英国电力的主要来源

据BBC最新报道,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显示,今年前三个月,英国有三分之一的电力来自风力发电场。这标志着风能首次超过天然气,成为英国电力的主要来源

另外,英国国家电网也证实,4月份太阳能的发电量创下历史新高

英国科学家们表示,利用可再生能源对于遏制气候变化至关重要。英国民众已经强烈感受到了气候变化的影响。去年英国创下了最新的炎热记录。

英国政府也已设下目标,争取到2035年实现电力系统净零排放、完全脱碳。

Tripadvisor公布最受英国人欢迎的夏季度假地

全球最大旅游网站Tripadvisor通过数据调查公布了2023年最受英国人欢迎的20个夏季度假目的地。

就英国国内而言,排名前十分别是:伦敦、爱丁堡、布莱克浦、利物浦、曼彻斯特、约克、伯恩茅斯、格拉斯哥、布莱顿和位于康沃尔北部的纽基

就海外度假目的地而言,排名前十分别是:西班牙的Benidorm、土耳其的Antalya、法国巴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西班牙的Costa Adeje、荷兰阿姆斯特丹、阿联酋迪拜、意大利罗马、美国纽约和葡萄牙的Albufeira

Tripadvisor的调查还发现,相较去年,43%的英国受访者打算在今年夏天去更多地方旅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