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正拍摄保育纪录片 三名欧洲记者在布基纳法索被“恐怖分子”杀害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布基纳法索官员本周二(4月27日)表示,在一次针对布基纳法索反偷猎巡逻队的袭击中,两名西班牙记者和一名爱尔兰记者被杀害。

布基纳法索的一名高级安全消息人士说:“非常不幸有三名西方人被恐怖分子处决了。”他没有具体说明谁是这次袭击的幕后指使者,受袭击的团队其中包括士兵、护林员和外国记者。据消息来源称,袭击者使用了两辆小货车和十二辆摩托车。
西班牙总首相德罗·桑切斯(Pedro Sanchez)证实了两名西班牙公民遇害,他在推特上写道:“最坏的消息已经被证实,戴维·贝里亚因 (David Beriain) 和罗伯托·弗赖勒 (Roberto Fraile) 他们在布基纳法索被谋杀,我们的情感与他们的亲朋好友同在。”他同时也表扬“那些像他们一样,在冲突地区从事勇敢且重要新闻工作的人”。
西班牙外交大臣阿兰查·冈萨雷斯·拉亚 (Arancha Gonzalez Laya)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两人正在“制作一部纪录片,记录布基纳法索为保护国家公园,保护自然资源免遭偷猎和保护生活在自然公园中的居民而采取的措施。”据西班牙媒体报导,两位都被是经验丰富的战地记者。

爱尔兰外交部没有证实第三名受害者是否为该国公民,但表示正在与布基纳法索的官员合作。一位女发言人在声明中说:“我们知道了这些报导,并正在与国际伙伴就实地局势保持密切联系。”
布基纳法索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武装伊斯兰主义者于2015年从邻国马里入侵后,该国一直在他们的叛乱中挣扎,近1100人死亡,超过百万人逃离家园。

近来布基纳法索境内的武装组织在该国发动了越来越多的袭击,他们中有些隶属于基地组织 (Al-Qaeda),另一些隶属于伊斯兰国 (Islamic Stat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