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巴以局势再升级!以色列动员5000名预备役士兵 哈马斯领导人称火箭弹攻击不会停止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1日报道,过去几天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加剧。从当地时间周一起,以色列安全部队和巴勒斯坦民众在耶路撒冷圣殿山附近发生大规模冲突,造成300多人受伤。双方冲突目前没有完全平息,仍有部分抗议活动发生。

11日,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150枚火箭弹,大部分被以色列放空系统拦截。之后,以色列国防军轰炸加沙地区,巴勒斯坦方面称造成24人死亡。以色列方面动员5000名预备役士兵,同时向边境地区增派兵力。哈马斯领导人也称火箭弹攻击不会停止。

今日俄罗斯(RT)报道指出,以色列警察周一在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外发射催泪瓦斯、眩晕手榴弹和橡皮子弹,与投掷石块的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

据现场记者报道,十多枚催泪弹和眩晕手榴弹落在了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地阿克萨清真寺。巴勒斯坦医务人员说,至少有215名巴勒斯坦人在暴力事件中受伤,其中153人被送往医院,4名伤者情况严重。以色列警方说,有9名警察受伤,其中一人被送往医院。

此前,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军队在耶路撒冷老城的关系日益紧张,因为以色列每年都要庆祝 "耶路撒冷日",即庆祝以色列夺取东耶路撒冷和有围墙的老城,那里是穆斯林、犹太教和基督教的圣地。

而以色列当局计划强行驱逐居住在东耶路撒冷的几个巴勒斯坦家庭,并将这些土地交给犹太定居者,由此引发的愤怒情绪也加剧了紧张局势。在过去的几天里,有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和大约二十名以色列警察受伤。

《以色列时报》5月10日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警告称,哈马斯已“越过红线”,以色列将作出“强力回应”。以色列多地宣布暂停学校授课和聚集性活动,并开放公共防空设施等。

美联社报道指出,自斋月以来,巴以双方冲突事件持续发生。英国广播公司(BBC)称,美国、欧盟、英国以及联合国都敦促巴以双方尽快缓解紧张局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