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电气化交通时代即将到来 长城汽车加入欧洲电动车市场 多公司联盟推动可更换电池 电动摩托车有利城市交通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报道,长城汽车周一(9月6日)表示,它将于2022年在欧洲推出一款紧凑型电动汽车和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在欧洲大陆销售低排放或零排放的汽车。另一家意大利机动车制造商Piaggio周一也宣布,已联合多家公司推动摩托车等轻型电动车的使用,并支持对轻型电动车电池可持续的管理。

长城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总部设在河北保定。该公司成立于1984年,以中国的长城命名,是中国最大皮卡生产商。它以“长城”为品牌销售卡车,并以“哈弗”和“WEY”为品牌销售SUV。长城汽车在周一慕尼黑IAA车展上表示,它将在2021年底开始接受德国市场的插电式SUV订单。这款车型又名“咖啡01”,将在2022年上半年开始交付,将以长城的WEY品牌进行销售。

周一开幕的慕尼黑IAA展会是新冠疫情以来首次举行的大型汽车行业活动。长城汽车宣布咖啡01很快将在德国以外的其他欧洲市场上市,并将于2022年初在慕尼黑推出其首个欧洲“品牌体验中心”。

除了咖啡01这款SUV之外,长城汽车表示最新推出的紧凑型电动汽车将属于其ORA品牌,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也将于2022年进入欧洲。ORA的订单将在2021年底开放,但长城汽车没有说明它将在哪些市场销售。

越来越多中国汽车制造商加入欧洲的电动汽车(EV)市场。蔚来(Nio Inc)5月份已经在挪威推出了其第一家海外旗舰店。此外,小鹏公司(Xpeng Inc.,)和比亚迪(BYD)已经在欧洲销售电动汽车。

Piaggio & C. SpA(XMIL: PIA)是一家意大利机动车制造商,主要生产两轮机动车和紧凑型商用车。Piaggio在周一表示,与本田汽车公司、KTM AG和雅马哈汽车公司(Yamaha Motor Co. T)成立可更换电池摩托车联盟(SBMC),该联盟旨在扩大轻型电动车,如踏板车、轻便摩托车和摩托车的使用,并支持对轻型电动车的电池进行更可持续的管理。它们将重点关注电池寿命、充电时间、基础设施和成本等问题,并将致力于确定可交换电池的国际标准技术规范。该联盟欢迎其他公司加入,以将标准扩展到尽可能多的公司。

Piaggio的战略和产品主管Michele Colaninno说:“城市交通正在经历一个微妙的向电气化过渡的时刻。多亏了这个联盟,摩托车将保持其关键作用。”此外,本田公司的摩托车业务首席执行官野村佳重说,该联盟的目标是使电动摩托车对客户来说更加方便,并且“大规模使用可以为可持续的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