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突然减少 背后原因引发质疑 专家呼吁:欧洲不要总做沸水中的青蛙后知后觉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大宗商品情报服务机构 安迅思(ICIS) 的分析,俄罗斯最近几周放缓了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流量,这引发了人们对输送量下降背后的潜在原因及其对全球天然气市场影响的质疑。

自今年年初以来,欧洲天然气市场价格飙升超过116%,欧洲面临着难以置信的低天然气储存水平。据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曾计划今年向欧洲供应56亿立方米天然气。

保障民主联盟(The 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的高级研究员克里斯汀·贝尔齐娜(Kristine Berzina)表示:“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肉眼可见,目前天然气交付量下降,导致整个欧洲的天然气价格上涨并使俄罗斯受益,在全球天然气需求高涨之际帮助俄罗斯实现商业目的。”

此前不久,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 试图应对解决对即将完工的Nord Stream 2管道的担忧,称如果莫斯科将天然气用作“武器”,可能会实施进一步的制裁。这个有争议的项目旨在绕过乌克兰和波兰,通过波罗的海直接向德国输送俄罗斯天然气。

贝尔齐纳表示,欧洲就像沸水中的青蛙,直到为时已晚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麻烦。默克尔威胁制裁是值得被关注的,以防Nord Stream 2被用作武器,但什么时候被视为“武器”对欧洲来说时一个重要课题。具有地缘政治基础的天然气价格缓慢上涨会被视为武器吗?或者只有戏剧性的切断才会被视为武器?俄罗斯有很大的空间来创造对欧洲来说痛苦但不超过底线的事情。事实上,这样做在经济和政治上都对俄罗斯有利。

批评人士普遍认为Nord Stream 2管道不符合欧洲气候目标,增加了该地区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并且很可能会加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对欧洲地区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