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洲多国首都最高时速30公里/小时 巴黎限速今日开始 此举是支持城市环保还是阻碍城市经济 仍是巨大的问号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ABC News、The Canadian Press等多家媒体报道,从周一(8月20日)开始,几乎整个巴黎的最高时速被限制为30公里/小时(低于19英里/小时)。新的时速限制只有巴黎少数几条宽阔的大道除外,比如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和环绕历史名城的绕城公路。

在巴黎市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的领导下,巴黎市政府已经在一些街道上限制或禁止车辆通行,并增加了自行车道的数量。

这是巴黎市政府的最新举措,它试图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并改变人们与城市的关系。市政府官员还说,这也是为了减少事故,使巴黎更适合行人。

汽车车主和通勤者对此举表示不满。外卖司机说,客户将需要更长的等待时间才能取得外卖。出租车司机说,这将推高乘车价格并损害生意。一些反对者说,这并不会对环保产生多大有利的影响。

“如果我以3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客户就会开始抱怨。如果我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驾驶,我就会被警察逮捕。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卡里姆-马克森坐在他的出租车里感叹道,“人们乘坐出租车是因为他们很匆忙。时速30公里时,他们还不如走路。”

但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巴黎人都支持这一新政策,主要是希望它能使巴黎的街道更安全、更安静。

目前,在人口密集的法国首都巴黎,骑自行车往往比汽车更快,因为这些街道的宽度几乎不超过一辆车。

法国其他一些城市和城镇也将车速限制在30公里/小时,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首都也是如此。

今年早些时候,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对该市大部分地区实行了30公里/小时的限制。

德国首都柏林大约80%的街道也有同样的规定。

英国首都伦敦去年在一些较拥堵的路段实行了20英里/小时(32公里/小时)的限制。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在2018年对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区已经实行了30公里/小时的时速限制,这一措施旨在减少空气和噪音污染,提高交通安全。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住宅区,包括其历史悠久的运河街区,时速上限为30公里/小时,而且该市还提议将这一规定应用到更大的道路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