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你的包裹或已坠海!满载中国货物的货轮在温哥华海域出事 带有危险化学物品的集装箱起火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海岸警卫队(Canadian Coast Guard)官员上周日(10月24日)说,上周六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附近一艘载有采矿化学品的货船上发生的集装箱火灾正在闷烧,似乎已得到控制。

上周六,16名机组人员从MV Zim Kingston号上撤离,另有5人留在船上灭火。

这艘船停泊在离温哥华岛南海岸几公里的地方。官员们说,岛上的居民没有危险,前往温哥华和西雅图港口的商船也畅通无阻。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3日船上有两个带有危险化学物品的集装箱起火,导致至少有10个集装箱在熊熊烈火中燃烧。

(图源:路透)

据海岸警卫队介绍,其中两个集装箱中含有超过5.2万公斤的戊基黄原酸钾。资料显示,戊基黄原酸钾是一种广泛用于矿物加工的危险物质。由于货物中含有危险的化学物质,导致工作人员无法直接扑灭火焰,只能用清水冷却船体。

加拿大海岸警卫队指挥官JJ Brickett表示,该公司表示,大火已经自行熄灭。拖船已经在火灾区域周围喷水,以防止火势蔓延,上周日,一架直升机飞过现场,收集到证据,证明这一措施起了作用。

Brickett说:“我们没有看到附近的集装箱有任何烧焦的迹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正如你所料,火在闷烧,我们两边都在继续冷却。”

加拿大海岸警卫队要求所有船只保持至少两海里的距离,国土交通部也限制了包括无人机在内的所有飞机在该船上空两海里或2000英尺以下飞行。

上周日早些时候,管理这艘集装箱船的达纳奥斯航运公司(Danaos Shipping C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达纳奥斯说,火灾“似乎已经得到控制”,一个救援和灭火机构被派来确保船员的安全返回。

此次事故发生之际,预计该地区将遭遇更多恶劣天气,全球航运拥堵导致世界各地的运输受阻。

Brickett说,这艘船预计将从锚处经受住风暴,但拖船正在待命,并监控船只的移动情况。

加拿大海岸警卫队说,他们一直在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合作,追踪上周五MV Zim Kingston遭遇恶劣天气时坠入海里的40个集装箱,称这些集装箱对海员构成了重大风险。

海岸警卫队仍在追踪这些集装箱,这些集装箱将由船主雇佣的打捞公司回收。Brickett说,目前它们似乎都没有向岸边漂去。

“海员被建议远离该地区。目前岸上的人没有安全风险,但情况将继续受到监控,”海岸警卫队上周六说。路透社获得的视频显示,大火从甲板上倾泻到水中。

据悉,这艘货轮始发于台湾高雄,途经厦门、深圳盐田港、宁波、上海以及韩国釜山。

(图源:ZIM)

该货轮原计划于上周末停靠温哥华Delta港口,在进港时不幸遭遇强风以及波涛汹涌的海浪,发生倾斜,40个满载货物的集装箱坠入海。

此次强风天气在海域上掀起的惊涛骇浪,使集装箱打捞工作的难度加大。加拿大海岸警卫队的司令称,他们需要花费比以往更多的时间找到并打捞起这些集装箱。

由于此货轮停靠了多个中国城市的港口,这段时间使用海运邮寄物品的朋友一定要向物流公司询问,查看自己包裹的航运班次。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