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77艘船正在加州港口等待卸货!拜登下令港口24小时不间断运营恐难以奏响 经济学家警告:航运问题恐持续到2022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最近,经济学家和一些商界领袖表示,美国大型港口的航运滞留,以及由此导致的货物短缺和价格飙升,在2022年之前都不太可能自行解决。

据高盛称,约有77艘船在洛杉矶和加州长滩的码头外等待,装载着价值240亿美元的货物,正等待卸货。

这些压力正影响到经济,从杂货店到大型制造商,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制约。消费品和批发价格正在飙升。这一趋势预计将导致圣诞节期间出现通货膨胀,圣诞树下的商品可能会减少。

那些希望在短时间内得到航运好消息的人不太可能收到消息。

高盛经济学家Ronnie Walke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积压和运输成本上升可能至少会持续到明年年中,因为目前还没有现成的解决美国港口潜在供需失衡的办法。”

救援最终会到来。Walker补充说,压力“应该很快就会开始缓解”,但“只是轻微缓解,因为我们在假日季前越过了航运需求的季节性峰值。”随着集装箱运输的减少,这些问题在节假日和农历新年之后应该会有所缓解。

与此同时,消费者将付出更多的金钱,获得更少的商品。

通过美国主要港口运输一个集装箱的时间现在是正常情况下的三倍。高盛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洛杉矶和长滩港口约有三分之一的集装箱在运出之前的存放时间超过5天。长滩的集装箱卸货量下降了9.1%,洛杉矶下降了3.6%。

美国总统拜登试图通过命令港口24小时开放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收效甚微。美国供应链中持续的劳动力短缺和多个参与者之间缺乏协调,削弱了此举的效果。

Walker写道:“结果是,前景是无法立即解决美国港口潜在的供需失衡问题。”

尽管他认为未来会有一些缓解,但他补充说,“拥堵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持续到至少明年年中,我们的分析师预计,至少在明年,运费可能仍将大幅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大公司面临的问题

在供应链中断的情况下,企业不得不想方设法让自己的产品保持运转。

在第三季度财报季,这个问题被反复提及。许多官员说,他们受到了船运延误的影响,但已经采取了各种策略来减轻损失。

康尼格拉首席执行官Sean Connolly表示,他的公司一直在努力满足不断飙升的消费者需求。

他补充说,他预计“供应链方面的挑战最终将会减弱。”

消费品巨头宝洁公司也面临“劳动力市场吃紧、运输市场吃紧和整体产能限制”的压力。“通货膨胀压力是广泛的和持续的,”首席财务官Andre Schulten在10月12日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说。

Schulten指出,对于宝洁处理这些问题的能力,“我们感觉良好”。

最终,公司和消费者面临的问题主要来自与新冠大流行相关的问题。消费者已经将支出从餐饮和旅游等服务转移到日用品和科技等商品上。

美国依赖的是“准时制”供应链,它不是用来应对大规模需求波动的。

“如果某种系统的投入——在这种情况下是全球对商品的需求——发生了变化,产出的变化可能会大大超出预期。一个具有潜在混沌特征的系统可以非常迅速地从平静转向混乱,几乎没有预警信号,”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Ian Shepherdson写道。

尽管如此,他预计钟摆将更多地回到以服务为基础的经济,使供应赶上需求。美联储官员也对这一结果押注。他们决定不提高利率以避免通货膨胀,希望经济能很快恢复平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说,通货膨胀持续的时间比他预期的要长,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但他补充称,通胀水平尚未升至需要大幅收紧政策的水平。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