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一波疫情来势汹汹!世卫紧急警告:切勿被“错误的安全感”误导、完全接种的人也要佩戴口罩 还没有任何国家或地区摆脱困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欧洲各地病例激增,即将进入假日季节,世卫组织(WHO)敦促公众实施新冠疫情缓解策略,包括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都佩戴口罩和保持距离。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周三(11月24日)在日内瓦对记者们说道,一些国家和社区被诱导产生了一种“错误的安全感”,认为大流行已经结束,接种疫苗可以充分抵御新冠病毒。

他指出,新冠疫苗“拯救生命”,降低了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风险,但随着社交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接种疫苗的人仍可能感染和传播病毒。

“即使你接种了疫苗,也要继续采取预防措施,防止自己被感染,并感染可能死亡的其他人,”谭德塞说。“这意味着要戴上口罩,保持距离,尽可能避免人群,在室外或者在通风良好的室内空间会见他人。”

谭德塞称欧洲是“大流行的中心”,卫生保健系统和人员都面临着“不可持续的压力”。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的每周流行病学更新,在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内,欧洲占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的67%,感染人数超过240万,比前七天增加了11%。

世卫组织欧洲和中亚办事处周二表示,这些地区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总计超过150万人,到2022年3月可能还会有70万人死亡。该组织预计,未来4个月,该地区53个国家中有49个国家的重症监护病房可能面临巨大或极端的压力。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博士说,政府取消公共卫生措施加剧了欧洲目前的疫情。

瑞安说:“在欧洲,即使在病例非常、非常强劲的复苏中,即使在其中一些国家的卫生系统面临巨大压力,我们也看到了大流行前的社会融合、聚集和其他许多情况。”“现实情况是,这种病毒将继续在那种环境中密集传播。”

尽管全球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大部分在欧洲,但谭德塞补充说,“目前还没有任何国家或地区摆脱困境”。但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技术负责人范克霍夫表示,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戴口罩、保持距离以及改善室内通风,可以帮助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而无需在假期前采取封锁措施。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的新冠病毒感染也在增加,平均每天报告超过9.5万例新病例。根据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平均每天有1100多人死于这种病毒。

根据截至周三的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七天平均数据,目前有超过5.1万美国人因新冠肺炎住院,比过去一周增加了7%。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2岁及以上未接种疫苗的人在室内公共场所应戴口罩。根据该机构的说法,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应该在室内或在新冠病毒传播较高的拥挤的室外地区戴口罩。疾控中心还要求在飞机、火车和公共汽车上以及所有交通中心内佩戴口罩。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指导意见还建议,不住在同一个家庭的人之间要保持6英尺的距离。

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局长、辉瑞制药公司(Pfizer)理事戈特利布博表示:“由于美国对突破感染的监视不力,接种疫苗后仍感染的人比人们意识到的还要多。”

戈特利布说:“在这一点上,我认为我们需要接受,有很多突破性的感染正在发生,特别是那些有相当一部分时间没有接种最初的疫苗的人。”“将有回顾性研究来识别这一点,但我们在实时跟踪方面做得不好。这就是人们走出去寻求支持的理由。”

上周五,美国政府批准辉瑞和Moderna两种药物适用于所有成年人。去年10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批准了强生公司的加强剂。世卫组织批评了在富裕国家广泛分发加强针的做法,因为在贫穷国家,人们获得疫苗的途径非常有限。

荷兰于周六进入部分封锁,奥地利于周一开始第四次全面封锁,全国范围内的疫苗要求于2月1日生效。根据CNBC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进行的分析,德国也在考虑是否要实施封锁,因为该国周二的七天平均新增病例达到了创纪录的53100例,比上周增加了29%。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