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涨,涨,涨不停!加拿大央行警告:房价突然下跌风险很高 知名利率专家:加拿大房地产面临“雪崩”风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房价将在未来几个月再次飙升,投资者和首次购房者无视加拿大央行有关房价突然下跌风险很高的警告,争相在利率上升之前买房。

该国央行副行长博德里周二对潜在购房者表示,要考虑一下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指出某些城市的市场出现泡沫,投资者活动再度活跃。

他表示,这些情况可能“使市场面临更高的回调风险”。

加拿大央行上月暗示,目前处于创纪录低点0.25%的隔夜利率可能会在2022年“中期季度”开始上升。分析师表示,另一波购买热潮可能已经开始。

“每当利率开始上升,人们就会进入市场,包括投资者。所以未来几个月你会看到经济活动加速,”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副首席经济学家Benjamin Tal表示。

今年3月,加拿大房价同比飙升31.6%,创历史新高,今年夏天略有回落。现在房价再次加速上涨,10月份的平均房价仅略低于3月份的峰值。

评级机构正在注意到这一点。惠誉认为多伦多的房地产市场被高估了32%,温哥华的房产被高估了23%。穆迪分析公司的数据还显示,温哥华被高估23%,多伦多被高估40%,安大略汉密尔顿被高估73%。

今年10月,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的住宅均价达到120万加元(合947493美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9.3%,独立住宅均价目前为150万加元。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承诺要对失控的房地产市场采取行动,但批评人士指出,自他2015年上任以来,全国房价已经上涨了77%。

多伦多抵押贷款经纪人Ron Butle说,他越来越忙了,因为客户急于进入这个市场。

“我们每小时都能看到它……有些人干脆放弃了,说:‘价格会永远涨下去,我现在必须买了,’”他说。

Butle说,他正在与一名长期在多伦多租房的人合作,此人多年来一直在等待房价下跌,这样他就可以进入这个市场。现在,他在驱车向西行驶一小时的汉密尔顿买了房子,因为他担心,如果不买房子,他就永远不会有房子了。

“当你买房子的时候,恐惧并不是一个好的动力,”Butler说,并补充说投资者也越来越被“害怕错过”(FOMO)所困扰。

加拿大最著名的抵押贷款专家之一表示,在即将进入新年之际,由于估值极端偏高,且政策存在不确定性,炙手可热的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可能面临“大幅”回调的风险。

“利率观察家”、RateSpy.com创始人Rob McLister表示,在他看来,加拿大央行明年开始加息的计划只是造成2022年房地产市场风险前景的一个因素——尽管这是最重要的因素。

他引用加拿大国家银行经济和战略团队本周发布的分析,其显示加拿大房地产资产的总价值是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国民可支配收入的约5倍,而在最近的加拿大央行升息周期之前平均为300%。

(来源:加拿大国家银行)

McLister在周三的一次采访中说,世界上几乎没有其他国家达到这个比例。明年加息前景,“再加上监管机构可能采取更多收紧措施,以及抵押贷款合格利率可能提高,这就给明年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许多问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