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接种新冠疫苗会导致死胎?传温哥华一医院一天出现13名死婴 卫生局发推反击谣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25日),温哥华卫生部门最近平息了有关接种新冠疫苗导致死胎的谣言和阴谋论。

按照阴谋论的说法,给孕妇接种新冠疫苗会导致死胎。这一理论似乎源于三个助产师的报告,称13名死胎婴儿在24小时内死于狮门医院。(助产师是训练有素的分娩陪伴,但不是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这一理论是在一次小规模反疫苗集会上被传出的,并被极端右翼媒体所传播。

在集会上发言的有来自温哥华的丹尼尔·纳格斯博士,他称给阿尔伯塔省的新冠患者服用了伊维菌素。另一位是退休的家庭医生梅尔·布鲁切特,他在视频中称新冠病毒是一个“骗局”。根据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内科医生和外科医生学院的网站,布鲁切特已经放弃了他的行医执照。

温哥华沿海卫生部门做出回应

周二(11月23日),温哥华沿岸健康中心(VCH)利用推特和科学彻底粉碎了这些谣言。

卫生当局表示:“这一说法是毫无根据的,传播这一虚假信息的个人与LGH或VCH都没有关系。”“在整个新冠大流行期间,VCH地区的死产发生率没有显著变化。”

“随着当前大流行应对期间资源进一步紧张,这类虚假信息给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的预期父母、必须安抚患者的卫生保健工作人员和卫生保健系统增加了不必要的压力。”

(来源:推特)

VCH继续表示,新冠疫苗是安全的,建议对母亲和胎儿都接种。

VCH写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1月19日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发现,实施包括疫苗接种在内的循证新冠预防策略,对于减少新冠病毒对死产的影响至关重要。”

VCH指出,最近其他研究也证实了这一点,包括上周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没有证据表明接种新冠疫苗后会增加早产风险。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