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突发重磅!南非惊现“可怕的尖峰突变”新冠变种、恐为迄今最致命毒株 英国将南非等六国列入红色名单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最严格的旅行限制取消一个月后,南非和其他五个国家将被加入英国的履行红色名单。

红色名单的回归是因在南非和博茨瓦纳发现了B.1.1.529新冠变种。

从南非和其他五个非洲南部国家的旅客在抵达英国后,将接受隔离。

英国卫生大臣萨伊德·贾维德(Sajid Javid)表示,周五(11月26日)12时起,6个国家将被加入红色名单。他还补充说,这些国家和英国之间的航班将被暂时禁止。

上述6个国家分别为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莱索托和斯威士兰。

(来源:推特)

专家表示,B.1.1.529型可能是迄今为止最致命、最令人担忧的。这是因为它的“可怕的尖峰突变特征”,科学家们担心这可能会帮助它逃避免疫。早期的报告表明,它能够将疫苗的效率降低到只有30%。

在南非已经发现了近100例这种变异的病例——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将其命名为“Nu”——但在英国尚未发现确诊病例。

据信,官员们现在希望追踪过去一周从南非抵达英国的数千人,以避免引入新的病毒。

每天有500多名乘客从南非抵达英国。

除了将南非列入旅行红色名单,并从周五开始禁止航班,官员们还在审查一系列旅行措施,包括是否应该有限度地重新对抵达南非的人进行PCR检测。将强烈鼓励检测呈阳性的旅行者进行PCR,以便对他们的结果进行测序,以检测变异。

由于新型新冠变异株的存在,以色列也宣布禁止来自南非、莱索托、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斯瓦蒂尼的入境旅行。

周二发现的这一变异最初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因为它携带了“极高数量”的突变,这意味着刺突蛋白现在看起来与疫苗设计的目标蛋白截然不同。南非科学家周四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这种变异似乎也更具传染性,并且已经出现在该国的各省。

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副主任、为英国政府提供建议的Spi-M组织的成员Ewan Birney呼吁,在研究这种新变种的传播能力期间,在南部非洲实施紧急的“红色代码”——或“红色名单式”——旅行限制。他说,这构成了疫情重燃势头的风险。

他敦促各国不要重蹈未能迅速采取行动的覆辙。他说:“我们从其他类似情况中学到的教训是,在我们(调查)的时候,你必须保持合理的偏执。”

新菌株B.1.1.529是在豪登市病例激增后发现的。豪登市是比勒陀利亚和约翰内斯堡所在的城市地区。最初,以一所大学为中心的病例群集被认为是由于社交活动的增加。

然而,本周这种变异被确定为一种潜在的、更为不祥的增加原因。首次发现该变种病例是在博茨瓦纳于11月11日收集的,香港也发现了一例病例——一名36岁男子,他在南非旅行后在隔离期间检测呈阳性。

在过去48小时内,南非科学家审查了豪登地区的PCR检测数据,发现这种新的变异似乎是病例增加的背后原因,在几周内,这种变异已经占到病例的90%左右。

从国家层面来看,南非周三的日感染人数达到1200人,高于本月早些时候的106人。

病毒学家Tulio de Oliveira在周四仓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可以看到非常早期的迹象,这一谱系在豪登省的流行率迅速上升,可能已经出现在大多数省份。”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临床微生物学家、呼吸系统疾病负责人Anne von Gottberg表示,通过对样本进行全面测序,目前已确诊约100例病例,而昨日报告的病例仅为10例,而且有社区传播的迹象。

她说:“两周前(分布)稍微狭窄了一些,主要是在与疫情有关的地区,现在病例和阳性病例百分比正在转移到其他地区和街道。”“一开始它可能会被本地化,但它肯定会蔓延到其他地区。”

德班夸祖鲁-纳塔尔省大学的传染病专家Richard Lessells教授说,未来几天或几周将是确定该变异严重程度的关键。他说:“在疾病复苏之初,我们有时会误以为一切都是较温和的疾病,这可能是因为它最初是在较年轻的群体中传播的,所以我们必须观察随着传播变得更广泛,我们是否看到了更严重的疾病病例。”

他补充说:“让我们担心的是,这种变异可能不仅增强了传播能力,从而更有效地传播,而且可能还能够绕过免疫系统的某些部分和我们的免疫系统中的保护。”

Birney和其他英国科学家呼吁立即采取新的控制措施,他们说,如果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发现这种变异不像担心的那样令人担忧,最好取消措施。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