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最新警告!世卫:奥密克戎在全球总体风险等级为“非常高”,可能会进一步传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奥密克戎新冠变种可能会进一步传播,并构成“非常高”的全球风险。世卫周一(11月29日)警告称,这种令人担忧的变体引起的Covid感染激增可能对一些地区产生“严重后果”。

“鉴于可能带来免疫逃逸潜力和可能的传播优势的突变,奥密克戎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传播的可能性很高,”世卫组织周一在向194个成员国发布的技术简报中称。

“根据这些特征,未来可能会出现新冠激增,这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这取决于包括可能在哪里发生激增的许多因素。据评估,与新变体我们困扰相关的全球总体风险非常高,”这个联合国卫生机构说。

上周五,世界卫生组织将首次在南非发现的B.1.1.529病毒定为“值得关注的变种”。

它在周一的报告中表示,这是“一种高度分化的变种,有大量的突变……其中一些是令人担忧的,可能与免疫逃逸潜力和更高的传播性有关。”

然而,该公司表示,关于这一变体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和未知因素。该公司周一重申了这一观点。

首先,专家们还不知道这种变体的传染性有多大,也不知道这种变体的任何增加是否与免疫逃逸、内在的传播性增加或两者都有关系。其次,疫苗在预防不同严重程度的感染、传播和临床疾病以及死亡方面的效果如何还不确定。第三,这种变体是否表现出不同的严重程度还不确定。

世卫组织表示,需要几周时间才能了解这种变体对诊断、治疗和疫苗的影响。然而,初步证据表明,该毒株有更高的再感染风险。

英国《金融时报》的一项分析显示,早期数据表明,这种变异在南非的传播速度比以前的变体要快,这种变体可能正开始引发新一轮感染浪潮。

不过,首次对这种新毒株发出警报的南非医生称,与奥密克戎有关的新冠病毒症状“极其轻微”。

非常重要的是,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地只报告了少量的病例——在几个南部非洲国家,以及在英国、法国、以色列、苏格兰、比利时、荷兰、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和中国香港,但在美国还没有——所以如果有的话,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完全了解由奥密克戎变体引起的具体症状。

现在就判断新变异在全球层面造成的健康风险程度还为时过早;国际社会已经看到了几种毒性越来越强的Covid-19毒株,首先是“阿尔法”变种,然后是目前在全球占主导地位的“delta”变种。

新冠疫苗极大地帮助减少了严重感染、住院和死亡,因此对新的变体进行了密切监测,以评估它们是否以及如何可能影响疫苗的效力。

世卫组织敦促成员国加强监测和测序工作,以更好地了解包括奥密克戎在内的变体,并增加社区检测,以发现奥密克戎是否在社区内传播。

该组织还呼吁成员国“尽快”加快Covid-19疫苗接种,特别是在高度优先群体中。

上周五,新变种的消息令全球市场恐慌,但欧洲市场周一上午出现上涨。该地区已经在与由delta病毒变体引起的感染激增作斗争,这给包括德国和荷兰在内的许多国家的医疗服务带来了压力。

世卫组织敦促各国采取缓解措施,为新冠病例数量可能增加“以及对卫生系统造成的相关压力做好准备,确保缓解计划到位,以维持基本卫生服务,并配备必要的卫生保健资源,以应对潜在的激增”。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