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突发!加拿大首现Omicron超级变种感染 以色列扛不住直接封国

文 / 夏洛特 来源:乐活网

加拿大CBC周日(11月28日)发布消息春耕:安省发现2例Omicron新冠变种患者,这是加拿大首次发现该种变体的感染现象!意味着这种传染性极强的病毒或已在加拿大境内扩散,叫人防不胜防。与此同时,防疫意识较强以及疫苗接种率很高的以色列,在面对来势汹汹的Omicron变种时直接选择了封国。

此番现象令国际社会对这种来自南非的新超强变种惶恐不已。至于新变种是否更具传染性,又或是更具杀生力,目前全球科学人士均无法给出定论。


图源:CBC

只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今天(11月28日)刚刚宣布,渥太华已有两例Omicron变种的确诊病例。

“今天,安大略省确认了渥太华出现两例Omicron COVID-19变种病例,这两例患者都是最近刚从尼日利亚旅行返加拿大的人。目前,渥太华公共卫生局(Ottawa Public Health)正在跟踪病例的接触者,相关患者已被隔离。”

联邦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已与省级卫生部长就新病例进行了交谈:“安省 COVID-19 基因组网络正在继续积极监测安省所有潜在变异,包括 Omicron 变异,并对符合条件的 COVID-19 阳性样本 100% 进行基因组测序。随着各省和地区的监测和测试继续进行,预计加拿大会发现其他这种变种的病例。”

不久前,加拿大实施了一项禁令:禁止曾在过去两周内前往南非部分国家的外国公民入境加拿大,该禁令已于本周五(11月26日)生效。因Omicron最早在南非被发现,并导致当地人口最多的省份Gauteng新冠病例呈指数型增长。南非疫情原本已有很大好转,近几周每天新增确诊病例都只有200多例,但自从新变种被发现以来,每日新增病例在短短几天内就飙升到了2,465例,整整翻了10倍。

图源:推特

南非流行病应对与创新中心主任图利奥·德奥利维拉 (Tulio de Oliveira) 表示,据估计,目前在Gauteng省通过PCR检测发现的1,000例新病例中,有90%是由Omicron引起的。短短几天之内,就攻陷了南非。

英国华威商学院 (University of Warwick) 的病毒学家Lawrence Young将这种变体描述为“我们所见过的变异最严重的病毒版本”,“看起来它正在迅速传播。”

目前,Omicron已经在比利时、博茨瓦纳、中国香港和以色列被发现。

加拿大官方则表示,对付Omicron变种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边境阻止它。除了最新宣布的禁飞措施,加拿大海关将继续对所有入境旅行者进行检测,无论他们来自哪里,以进一步防止这种新变种的传播。

“安大略已经准备好应对这种新变异”,加拿大安省政府人员表示。

当前国际社会对这种被世卫组织(WHO)称为Omicron的新变体知之甚少,只能将其标记为一种“令人担忧”的变体。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变体是否比其他新冠病毒变体更具传染性,或对感染者的健康更具危险。

然而11月26日起,加拿大禁止所有在过去14天内经过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莱索托、斯瓦蒂尼或莫桑比克的外国人入境。

世卫组织(WHO)敦促各国保持边境开放!

世卫组织(WHO)非洲区域主任Matshidiso Moeti博士表示,针对南非的旅行禁令“严重威胁了全球团结,COVID-19不断利用人类的分歧突变。只有我们共同寻找解决方案,才能战胜病毒。”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11月28日)发布了一份最新声明,概述了其对新变体的认知。WHO表示,组织正在研究这种新变体是否比目前正在传播的变体(如德尔塔病毒)更具传染性,以及Omicron是否会增加再次感染的风险,正如“初步证据”所暗示的那样。

长期以来,一些人一直批评针对新病毒变体实施旅行禁令的想法,认为这是阻止病毒传播的无效措施。南非甚至表示,这些旅行措施是“不合理的”。

而加拿大官方人员则表示,本国人民可以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护好自己,即接种疫苗并采取公共卫生防疫措施。

此外,加拿大也将和其他国家一同努力,为全球疫苗接种项目提供资源,或许这是阻止Omicron和潜在变种继续传播的最好方法。

以色列直接封国了!

最后,同样在境内发现Omicron变体的以色列,即使其疫苗接种率比肩加拿大,此时也直接选择了封国。

因为此前荷兰卫生部门曾发现来自南非的两趟航班中,约有61人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更令人害怕的是,这61名确诊人员,登机72小时前还是阴性,而且大部分旅客都接种了2针疫苗。

根据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的防疫消息表示,入境荷兰需要提交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或者完整接种疫苗的证明。

于是一日前,以色列政府表示,将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以色列,该禁令将持续14天。可见以色列为保持抗疫成果,预防Omicron的潜在危险,而选择完全关闭了国门。截至今日,色列已发现了1例Omicron变种确诊病例,以及7例疑似病例。

另一个疫情重灾区,美国虽然尚未发现一例Omicron变体,但纽约州长已经宣布从12月3日开始纽约州进入灾难紧急状态,直到2022年1月15日前不会考虑解除。美国纽约州长认为,紧急状态可以提高医院的容量,为即将到来的新变种做准备。

如今,加拿大境内或已开始扩散Omicron超强变种,面对政府举棋不定的入境及防疫政策,未来或许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上文转载自乐活网。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